Posted on

【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直擊】吳諾弘負傷振作完賽 偕楊子加資格賽尾輪畢業

【體路開羅直擊】「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今日(21日)續在開羅國際體育場綜合體育館展開個人戰資格賽,其中港隊吳諾弘和楊子加在淘汰賽末輪奮戰,前者被對手揮中下陰後一度倒地,並在振作完賽下以915出局,與楊子加一同無緣正賽。至於陳建雄(Kyle)亦在次輪以1215畢業。

港隊的張小倫及李稼鋒早前在首輪小組賽出局,至於20歲吳諾弘在小組賽取得64勝,成功輪空1場,直接晉級資格賽最後一輪。楊子加與陳建雄亦以33負姿態晉身次輪。

吳諾弘在淘汰賽末輪迎戰俄羅斯的Timur Arslanov,開賽早段港將曾落後17,期間雙方亦偶有發生擦撞,後來吳諾弘窮追下拉回810的差距。可惜他其後連失3劍,更因一次格擋下被劍揮中下陰倒地,狀甚痛苦。最後他忍痛堅持作賽,並以915不敵對手無緣正賽。吳諾弘稱受傷一刻失去平衡,仍被對手得分的感覺難受:「以往比賽中很少受傷,亦沒想過會這樣輸,我不認為落後5分不能反勝,但受傷當刻實在難以堅持。」不過他仍然堅持完成賽事,「就算輸也不能棄權,要拼盡最後一下,希望有奇蹟出現。」

 

楊子加

至於楊子加在次輪以912落後下,連取3分追平,再以1512反勝奧地利的Johannes Poscharing。可惜在尾輪未曾領先,並以615負予東道主選手Mohamed Hamza,止步於128強。楊子加指從反勝一仗中增強信心,對手全權掌控比賽節奏,令他未能發揮正常水平:「對手在控制節奏,以及實力都比我強,偏偏要贏的方法是用我所不擅長的技術,後段亦越打越亂,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

陳建雄

陳建雄則在次輪淘汰賽遇上前世錦賽銅牌得主、烏克蘭的Rostyslav Hertsyk,面對比自己世界排名高200位的他,早段與對手打成均勢,分差多次縮窄至2分以下,惟Kyle在後勁不繼下以1215告負。賽後Kyle坦言在後段發揮不夠果斷,成為落敗的主因:「一開始絕對有能力與對方比拼,不過後段出現太多顧慮,沒有在關鍵時刻出手而輸。其實自己有能力,但很多時候與排名高的選手比賽都出現這個情況,未來仍要找方法突破心理關口。」

「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明日(22日)於開羅國際體育場綜合體育館上演個人賽64強至決賽,現踞世界排名第1314的張家朗及蔡俊彥將會分途出擊,後者亦力爭打破連續兩站世界盃「一輪遊」的成績。

圖、文:李子正

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直擊】吳諾弘負傷振作完賽 偕楊子加資格賽尾輪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