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陳兆榮下月5日開刀 兼治理右手姆指外側韌帶斷裂傷勢

籃球, 本地籃球, 東方龍獅, 陳兆榮,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ABL
陳兆榮將於3月5日接受手術,根治左膝前十字韌帶再度斷裂的患處。

【體路專訊】早前在比賽中受傷、其後證實是左膝前十字韌帶再度斷裂的本地籃球隊東方龍獅後衛陳兆榮今日(19日) 透露,按照目前的時間表,他將會在下月5日接受手術根治患處,術後休養約一個月之後,將可正式展開康復療程,為復出做準備。

籃球, ABL, 東方龍獅, 西貢熱火
陳兆榮(圖:體路資料庫)

現年27歲的陳兆榮是在上月21日於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東方龍獅主場鬥西貢熱火的賽事中,在比賽末段的一次上籃時受傷,陳兆榮倒地後,手按左膝坐在地上,其後需要隊友攙扶離場。今次是陳兆榮的球員生涯第二次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厄運。

在2015年轉投東方的陳兆榮說:「按目前計劃,我會在下月5日於威爾斯親王醫院『開刀』,手術會由容樹恆醫生主理,我上一次受傷都是由他操刀。」除了修復再度斷裂的左膝前十字韌帶外,陳兆榮透露,他也會遵從容醫生的建議,同時進行手部手術,以修復斷裂的右手姆指外側韌帶。他說:「其實右手的傷勢是去年10月左右在練習時弄傷的,只是一直『紮住上』,右手姆指外側韌帶斷裂,也令姆指骨出現移位情況。既然今次要做膝部手術,也就順道根治手傷吧了。」

籃球, ABL, 東方龍獅, 西貢熱火
陳兆榮(左二)(圖:體路資料庫)

在2017年也曾試過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的陳兆榮,當時休養了9個月始能復出,他估計今次養傷的時間應該會稍稍縮短。陳兆榮說:「手術後的首星期當然那裡都不能去,之後多等約兩星期,待固定右手駁骨的釘拆除後,就能逐步展開康復療程了。」

按照運動員膝部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個案而言,一般都在9個月至一年內能夠復出。換句話說,今季報銷的陳兆榮,預計可以在2021年的本地球季復出。

文:三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陳兆榮下月5日開刀 兼治理右手姆指外側韌帶斷裂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