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亞盃外】關島總統下令拒港隊入境 :不能讓國民冒險

【體路專訊】原定周四(20日)作客關島出戰籃球亞洲盃外圍賽的香港男子籃球隊,今早(17日)突然收到通知,指關島禁止球隊入境比賽。籃球總會指已向國際籃協(FIBA)了解情況,現在正等候對方正式回覆。

港隊首兩場亞盃外賽事原定於主場上演,但因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關係,FIBA月初決定對周四對關島,以及下周日對澳洲的賽事改成作客。原定明日出發先到韓國轉機的港隊今早突然收到通知,指關島當局禁止球隊入境比賽。當地傳媒《The Guam Daily Post》報道,總統Lou Leon Guerrero今日下令禁止港隊進入未有確診個案的關島:「我不能讓我的國民,包括關島籃球隊成員冒險,所以我一定要禁止舉行這場賽事。」早在上周六,關島旅遊局已提出延遲甚至取消今場賽事。

籃總及港隊教練安慶建均指,仍要等待FIBA進一步指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亞盃外】關島總統下令拒港隊入境 :不能讓國民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