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男欖超聯】季後總決賽加時挫華利 港會膺三冠王

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港會
港會實現三冠霸業後合影威水相。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超級欖球聯賽季後總決賽冠軍戰上周六(8)圓滿結束,賽事要戰至加時階段才分出勝負,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憑當家射手佳恩曉士(Glyn Hughes)在加時下半場未段射入第5個罰球,最終以15:12力挫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繼取得超聯挑戰盃及聯賽錦標後再奪魁,榮膺「三冠王」。

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港會

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港會

港會開賽不久即發動攻勢,半場取得9:3領先優勢,黎萬利在下半場射入兩個罰球,助華利在完場前30分鐘追平9:9。兩軍之後大部時間在中圈附近爭持不下,隨後佳恩曉士射入第4個罰球,為港會帶來12:9些微喘息空間。

落後的華利開始失去耐性,屢將控球拱手讓人,而且港會的防守並沒有鬆懈,在70鐘獲得罰球機會,可是佳恩曉士在壓力下射偏,未能擴大領先優勢,佳恩曉士接連再射失一球,黎萬利伺機在79分鐘把握一次30碼的罰球,射平比分令賽事進入加時。

兩軍在加時的首10分鐘互有攻守,但大家經常互換控球令戰情陷於膠著。此外,雙方也不敢輕率犯規,避免讓對手獲得罰球,加時上半場互無進賬。進入加時下半場,港會的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成攻突破華利的防線至對手的22碼區,華利手忙腳亂的防守犯規,佳恩曉士冷靜地射入黃金罰球奠定15:12的勝局,實現三冠夢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男欖超聯】季後總決賽加時挫華利 港會膺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