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港九學界田徑全數取消 劍擊團體3月尾補賽

學界田徑,學界港九區,田徑,喇沙書院
連2003年SARS肆虐時都未有取消的港九學界田徑賽事,終於在今年敵不過新型冠狀病毒(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今屆港九D1學界田徑賽事最終敵不過武漢肺炎。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於網站上公布,原定在2月至3月期間上演的港九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全部組別賽事將取消,另外從上學期開始一直等待補賽的港九壁球及劍擊個人賽亦確定取消並不作補賽,劍擊團體賽則會在3月28至29日補賽。

過往2、3月的焦點學界賽事為手球、足球精英賽及港九區學界田徑賽事,不過上學期因社會運動引致的學界「取消潮」令各區A Grade球類賽事進度大落後,精英賽因而需要改期(相關報道:甲組賽事5月2日復賽 手足籃排精英賽仍未絕望

學界田徑,田徑,武漢肺炎,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學體會在2020年1月29日宣布,港九D1、D2組田徑將延後至3月展開,D3組則會取消並視情況決定是否補賽

來到下學期,在亞洲地區肆虐的武漢肺炎觸發另一次學界「取消潮」。原定2至3月間上演的學界田徑賽率先觸礁,學體會在1月29日率先以保障參與人士健康、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為由,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至2月29。安排令原定2月尾展開的港九D1、D2學界田徑賽推遲至3月初舉行,D3組4個區域賽事則補賽無期。不過教育局隨後宣布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學體會亦隨即把暫停安排延至3月15日,令已用上比賽後備日的港九D1、D2田徑補賽無期。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學界田徑
學體會在網站內宣布港九田徑所有組別賽事取消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學界港九區
同告正式取消的還有港九學界劍擊個人賽

學體會近日於網頁內更新,宣布應屆港九中學校際田徑賽事所有組別將取消。另外,自上學期因社會運動而延期的學界壁球個人賽及港九劍擊個人賽亦正式取消;壁球團體賽補賽賽期有待公布,港九劍擊團體賽事則定於3月28至29日在坑口體育館進行補賽。

學界劍擊,拔萃女書院,范琳娜
學界壁球及劍擊個人賽亦確認取消,唯一好消息是港九劍擊團體賽定於3月尾補賽(圖:體路資料庫)

資料來源: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港九學界田徑全數取消 劍擊團體3月尾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