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口罩不離身 傑志新兵高梵:疫情打亂了落班計劃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7日)繼續在武漢肺炎疫情下於石門的訓練中心操練,備戰下周重開的本地賽事,新簽入的老將前鋒高梵亦有現身。雖然昨晚才到港的高梵未有落場,但他指自己一直在美國有跟隨職業球隊操練、狀態不俗,預備好在球迷面前證明「高梵依然是那個高梵」,同時戴上口罩現身的他又透露被疫情影響了在重回中國效力的機會。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傑志日前公布亞協盃附加賽的外援名單,同時宣布簽入34歲的前港腳高梵。傑志當日預告高梵今早會出席訓練,惟因為昨晚才由美國飛抵香港,他最終比操練時間遲約一小時出現,亦沒有落場。對於時隔一年重返本地球壇,高梵直言非常興奮:「香港就是我的家,我很開心能回到這裡。傑志是一支很有質素的球隊,所以當他們提供合約給我,我也很快答應了。」他透露自己與球會簽約至季尾,主要為球隊增加亞協盃兵源。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高梵去季效力富力R&F,季尾離隊後一直保持自由身,並透露自己過去半年在美國跟操:「我有在MLS球隊阿特蘭大聯的二隊操練,他們知道我在香港和中國都有踢職業聯賽,所以讓我跟操。雖然我不是每日都有參與,但我也盡可能出席和有健身,所以狀態還是可以的。」今次加盟傑志再次成為朱志光部下,高梵指除了要替球隊爭取冠軍亦有另一個目標:「我想自己也很快要退休,所以想在這2、3年盡力達成更多,也要證明給大家看『高梵仍然是高梵,我沒有變。』」

不過對於香港隊的席位,高梵坦言暫時沒想太多,但當一獲重召也會二話不說上陣:「你不可能總是冠軍,也要讓年青球員上陣的。雖然我現在並不在陣中,但我也很高興見到球隊有進步,如果收到電話也一定會再代表香港。」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傑志,港超聯,足球,高梵

近月武漢肺炎肆虐多地,高梵現身時亦戴著口罩。他指自己由阿特蘭大到三藩市轉機到港的兩程航班也全程戴上口罩,又謂疫情有影響他落班機會:「我原本在等待中國球隊的合約,但因為疫情而泡湯,就算我想在來港前去一去中國都沒有航班到了。」披上39號球衣的高梵預計不會在下周二的菁英盃分組賽中上陣。

另一名入籍前鋒艾力士今日亦有跟隨舊會傑志操練,不過傑志總監朱志光透露此子仍與大連一方商討合約,不會在今季回歸球隊。

傑志,港超聯,足球,艾力士
艾力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口罩不離身 傑志新兵高梵:疫情打亂了落班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