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月尾亞盃外改作客 港籃缺場練習兼憂慮入境限制

【體路專訊】繼劍擊、田徑及足球等後,香港籃球代表隊成為最新一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代表隊。香港籃球總會今日(3日)宣布,原定本月20日及23日於荃灣體育館舉行,主場對關島及澳洲的籃球亞洲盃外圍賽將改為作客。港隊主教練安慶健直言,現時康文署關閉包括修頓室內場的所有體育館,對港隊練習造成極大影響,「如果有街場都希望可以練習。」

圖:體路資料庫

 

康文署早前宣布,轄下所有體育設施延長關閉至2月17日,以減低武漢肺炎在社區傳播風險。雖然東方龍獅上周於修頓室內場出戰ABL常規賽,但主將李琪當時亦透露修頓將會閉館。即將出戰亞洲盃外圍賽的港隊原本先在20日對關島,3日後再硬撼澳洲,惟籃總今日宣布,原定在荃灣體育館舉行的兩場賽事會改為作客,其後的作客賽事就會改成主場。另外,籃總亦在網頁公布健康盃及工商盃、青苗籃球訓練班、地區籃球訓練班,以及香港各級代表隊訓練將會暫停至另行通知。

安慶健(中)(圖:體路資料庫)

 

港籃教練安慶健直言,肺炎疫情到港隊練習有最大影響:「希望下星期的情況會稍為穩定,現在練習沒有場地,如果有街場都希望可以練習。另外,我也擔心坐飛機及出入境的問題,但其他國家都有賽事,問題應不止出在港隊身上,唯有繼續與FIBA溝通。」但近日疫情有在社區蔓延之勢,報道指今日一名沒有外遊紀錄的女子確診患上肺炎,「安Sir」亦指即使能安排街場亦頗為「頭痛」。他亦指東方月尾有兩場主場賽事,暫未知能否如期舉行,同時未知該隊球員能否出席練習。

港籃在2021亞洲盃外圍賽被編與澳洲、關島及新西蘭同處C組,3個國家當中澳洲及新西蘭近日已實施入境限制,前者禁止14日內曾踏足中國的人士入境,後者則禁止來自中國的外國人入境。

有年青人傍晚在街場戴上口罩打球。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月尾亞盃外改作客 港籃缺場練習兼憂慮入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