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動潛能.英國之旅】幸會曼聯一隊球星 深入了解「夢劇場」歷史

香港團員與曼聯球員合照(圖:MUTV)

【體路曼徹斯特直擊】經過連日旅程,4位來自「香港賽馬會地區精英教練培訓工作坊」及「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的教練,對於過程亦有不同見解及得著。來到曼徹斯特,當然不得不提「紅魔鬼」曼聯,這日他們重返卡靈頓訓練基地,更獲安排參觀一隊訓練,亦踏進有110年歷史的奧脱福球場,認識這座別具價值的「夢劇場」。

Red Cafe

一眾教練早前到訪當地不同學校,亦走進卡靈頓訓練基地參觀曼聯U18隊訓練。這日早上他們獲安排參加觀一隊訓練,親眼目睹馬斯亞、哈利馬古尼、以及從士砵亭簽入的新援般奴費南迪斯等曼聯球員,在英超賽前日的練習。一眾曼聯球員亦顯得相當友善,並與遊客合照並大派簽名,然後進行熱身遊戲及簡單練習。其後一行人正式進軍奧脱福球場,參觀導賞團前先在曼聯餐廳Red Cafe享用午餐,繼而展開一段歷史之旅。

曼聯在1998至99年球季,贏得英超聯賽、歐聯及足總盃冠軍。

球員更衣室
記者招待會室
記者工作室

在Red Cafe旁邊的曼聯博物館將球隊歷史重現眼前,包括展出20年前「三冠王」球季的錦標,以及數之不盡的獎盃及簽名球衣。隨後在導賞團職員帶領之下,走進球迷看台及場內名種設施,包括球員更衣室、場前通道及記者招待會室等心臟地帶,令人眼前一亮。

周守謙(Steve)

4位教練對於是日行程感到驚喜,其中周守謙(Steve)坦言與一隊球員的機會難得:「出發前沒想過可以觀看一隊訓練,更可以得到他們的簽名。至於訓練部分雖然只展示簡單熱身,但看得出他們的用球速度,及傳送準繩度極高。」他亦十分欣賞陣中西班牙中場馬達,設立基金會呼籲運動員捐出部分收入予弱勢社群,利用其影響力貢獻社會。Steve以往曾參觀首爾世界盃體育場及薩格勒布戴拿模的主場,但是規模並不及擁有75,635座席的奧脱福球場。他憶記喜歡足球的原因,亦是因為曼聯「三冠王」年代的魅力所致,「他們深入了一代人的心。」

曾慶殷(Michael)

至於曾慶殷(Michael)在訓練中心取得般奴費南迪斯,以及馬斯亞等9位球員簽名,雖然見面時間短暫,但他直言是次經驗畢生難忘。Michael與足球的淵源亦因看曼聯賽事而起,並見證整個費格遜時代,成為終生「紅魔迷」。馬達亦是Michael最欣賞的曼聯陣中球員,並稱他身體質素雖然未屬頂級,但其技術及經驗對球隊幫助甚大,期待他在今季獲更多上陣機會。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動潛能.英國之旅】幸會曼聯一隊球星 深入了解「夢劇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