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會小勝華利蟬聯香港男欖超聯王座

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港會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上周六煞科,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以15-10小勝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宣佈衛冕冠軍寶座,並為轉戰為季後總決賽打下強心針。

由於兩軍皆渴望成為聯賽盟主,故此開賽早段都現得拘謹,以避免犯錯而讓對方有機可乘。港會受惠3個罰球機會在上半場取得9:0的優勢,此外該隊頑固的防守要到78分鐘才被華利攻破。

易邊後華利表現依然無起色,只憑K.菲爾迪射入3分「破蛋」追至3:9,不過,港會郎達(Jamie Lauder)逼使華利在自己的22碼區犯罰,佳恩曉士射入今戰個人第4個罰球,將比分拉開至12:3,5分鐘後華利的藍奧雲斯(Liam Owens)被罰黃牌,讓佳恩曉士再次建功和將優勢擴至15:3。

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港會

香港男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港會

及後港會繼續圍攻華利,反而對方的韋域亞米達斯洞悉致命傳送,把握時機偷截成功,單獨由東岸奔至西岸為華利達陣,連同K.菲爾迪的附加罰球,華利只落後10:15。士氣大振的華利其後重奪控球權和在完場前5分鐘於港會的達陣線附近展開猛烈攻勢,可是港會的防守紋風不動並保持勝果至完場。

港會的季後總決賽首名對手是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後者在聯賽煞科戰以17:25不敵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只能獲得聯賽第4名。季後總決賽的另一戰線由華利和蘇格蘭人力爭晉級,賽事將於2月1日上演。

相片及資料來源: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