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季前試賽】陳家豪10000米破PB封王 謝俊賢刷新青年紀錄

【體路專訊】「香港田徑系列賽 – 季前試賽1」今日(19日)於灣仔運動場舉行,首項男子10,000米賽事率先有長跑好手陳家豪登場,最終跑出31分08秒07大熱封王兼刷新個人最佳(PB);年青跑手謝俊賢則做出31秒59秒01得第三名,把自己保持的香港青年紀錄推前半分鐘。

今早天公不造美,但未見太陽且稍涼的天氣正適合長跑比賽。男子10,000米賽事有陳家豪、余顯華及謝俊賢早早跑出拋離主集團跑手。不過在比賽剩下11圈時,余顯華及謝俊賢先後收慢腳步,陳家豪獨自領放,在場外觀眾大叫「家豪加油呀,頂住呀」打氣下,最終以31分08秒07率先衝線並刷新PB,但與紀嘉文於2012年做出的香港紀錄相差約15秒。余顯華則以31分37秒29第二名衝線,謝俊賢做出31分59秒01緊隨其後得第三,把去年做出的香港青年紀錄推前31秒多。

陳家豪(右)、余顯華

謝俊賢

陳家豪賽後為比賽作結,認為自己表現及格:「原本目標跑進31分鐘內,自己頭9公里的表現理想,但最後1公里乳酸積聚,未能保持平均速度,只好放慢步伐跑回終點。自己最近狀態不錯,這個時間也算是合格,不過或許因為上週集訓後未完全恢復,可以發揮得更好。」他指與余顯華、謝俊賢跑速相近,首5公里輪流帶領下大家都跑得輕鬆,相信若3人集團能夠繼續多跑2、3公里,大家的成績都會更理想。陳家豪之後將全力備戰2月的渣打馬拉松,目標於半馬賽事跑入1小時8分鐘,而渣馬後則會再次挑戰10,000米。他亦指家母最近帶女兒回泰國鄉下過年,自己縱想念愛女,但因要備戰及教跑班而未能一同過年。

「對唔住,令大家失望喇!」

至於最近狀態大勇,繼上月尾打破5,000米青年紀錄後再次刷新青年紀錄的謝俊賢則指表現不過不失:「上週初因病影響狀態,今天本希望跑進31分鐘內,但到中段跟不上陳家豪及余顯華,慶幸最後也能跑回終點、做出成績。」他盼汲取今次經驗,往後再挑戰10,000米賽事,目標在今年應考DSE後赴國外集訓,年尾衝擊香港紀錄。謝俊賢將在2月初出戰學界越野跑團體精英賽,再於渣馬出戰10公里賽事,有望再次改寫其保持的青年紀錄。

圖、文:何子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