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前線新組合發威 東方險勝理文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8日)上演3場賽事,榜首富力R&F主場大勝標準流浪5:0穩佔榜首。有全新前線組合的東方龍獅就在主場憑艾華頓及新將辛祖各入1球,險勝有沙普夫「破蛋」的理文。

辛祖(中)射成2:0。

 

東方今仗有兩名前傑志拍檔盧卡斯及辛祖首次上陣,與艾華頓組成「9+10+11」的前線組合。理文就有基華尼頓缺陣,但列斯奧及首席射手尼迪利則復出。擺出全新進攻組合的東方首2分鐘已有辛祖的燙射及艾華度頭搥威脅袁皓俊,惟分別被救出及越楣而過。3名來自巴西的前鋒多番配合,令東方首20分鐘的攻擊非常凌厲。艾華頓13分鐘於右路「爆贏」沙普夫後燙射,皮球在袁皓俊腋下入網。這名翼鋒7分鐘後再度發難,快放落底褲後傳中由辛祖撞入作2:0。落後至2球的理文其後有李康廉射門柱邊而出,尼迪利的燙射又被葉鴻輝飛身救出。葉鴻輝完半場前再救到李康廉的燙射,為東方保住半場不失。

回歸上季主場作賽的理文下半場狂攻東方,但傳球較多集中在中場附近。直到68分鐘,理文得到黃金機會,李威廉小禁區內接應尼迪利傳中射門被葉鴻輝救出,鄭兆均及余沛康的補射又被艾華度連環護空門。尼迪利74分鐘亦有遠射機會,但皮球稍為偏離目標出界。強攻的理文2分鐘後終於取得入球,沙普夫接應尼迪利傳中撞入追至1:2。不過交出助攻的尼迪利之後不適,要由佐迪入替。葉鴻輝82分鐘再次救出亞哥斯達勁射,加上沙普夫補時階段的半窩利又斜出,東方最終守住2:1勝果完場。全取3分的東方賽後與理文同得16分,並與同分的傑志穩守第3至第5位。

(圖:香港足總提供)
林嘉緯(左)首度為富力上陣。(圖:香港足總提供)

 

榜首的富力就在主場迎戰標準流浪,到25分鐘憑迪布利先開紀錄,伊高沙托尼12分鐘後擴大優勢。換邊後,港隊前鋒基奧雲尼5分鐘內「梅開二度」,加上另一名港將羅拔圖65分鐘錦上添花,為有林嘉緯後備首度上陣的富力大勝流浪5:0,繼續領先冠忠南區4分。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