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冬青奧】冰球三人賽任遊奪金創歷史 啡隊險勝黑隊徐綽希摘銅

冰球, 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 任遊, 徐綽希
任遊(綠衣)

【體路專訊】於瑞士洛桑舉行的「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冰球混合奧委會三人隊際賽決賽及銅牌戰今日(15日)上演,香港選手任遊效力的綠隊於決賽擊敗紅隊奪金,至於另一香港選手徐綽希效力的啡隊則於銅牌戰險勝黑隊。經過今日賽事,首次派選手參賽的香港代表團奪得1金1銅,寫下歷史新一頁。

冰球, 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 任遊, 徐綽希

任遊效力的綠隊於決賽對陣紅隊,前者在首節已經強勢出擊連入三球,雖然在尾段被紅隊以兩球回擊,惟首節綠隊仍以3:2領先。不過綠隊並未有給予對方追平的機會,在第二節以一段4:1的攻勢,一口氣將分差拉開至四分進入最後一節,即使比分拉開,綠隊亦未有放軟手腳,在第三節再攻入3球,雖然紅隊亦有一記入球,但仍無阻綠隊以10:4大勝,奪得金牌。

冰球, 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 任遊, 徐綽希
徐綽希(啡衣)

至於銅牌戰的戰況則相當緊湊,徐綽希效力的啡隊雖然在首節先開紀錄,不過黑隊在首節尾段連入兩球,加上第二節初段的入球,一口氣反先3:1,不過啡隊在第二節餘下時間控制戰局,連入三球回擊,以4:3反先進入最後一節。第三節雙方梅花間竹入球戰至5:5,雙方一度陷於僵局,不過在最後關頭啡隊攻入一球,最終他們以6:5險勝黑隊,摘下一面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