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李宗偉進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今年第二季揭幕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李宗偉,羽毛球
圖:李宗偉fb

【體路專訊】想同「拿督」李宗偉合照?機會嚟喇!飛雲!前世界羽毛球「一哥」李宗偉即將進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成為馬來西亞運動員第一人!「拿督」在個人社交網Facebook上載多張「度身」照片,並寫下「很新鲜很好玩」的感受。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李宗偉,羽毛球
圖:李宗偉fb

去年宣佈退役的李宗偉過去多次來港參賽並取得冠軍佳績,擁有大量香港球迷,故此獲得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垂青」,成為繼國際影星楊紫瓊後第2位進駐的大馬人,李宗偉蠟像將在今年第二季揭幕。

「拿督」透過官方度身影片向球迷問好:「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李宗偉。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及羽毛球運動的支持。」在長達6小時的度身過程中,他積極配合各種要求,更擺出搞鬼姿勢、表現情。被問及度身中最喜歡的部分時,李宗偉說:「沒想到頭髮和眼晴的顏色都一模一樣,我覺得很特別!能被選為大馬代表,我感到榮幸及自豪,希望這座蠟像能激勵更多大馬人,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我們國家的風采。」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李宗偉,羽毛球
圖:李宗偉fb

「拿督」隨後亦在fb分享感受,自言「從沒想過會有自己蠟像的一天」、「這是我的初次體驗,很新鮮很好玩!」、「我的蠟像將在今年第二季度揭幕,你是否也跟我一樣興奮和充滿期待呢?」

李宗偉曷史上首位在年終賽實現三連冠的男子羽毛球手,曾三奪奧運會銀牌,也曾位局世界排名第一長達349周,他將擔任東京奧運會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