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奧運及殘奧門票設計嚗光 採用四種日本傳統顏色

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殘奧, 奧運門票
日本殘奧獨木舟選手瀬立モニカ(左),以及美國殘奧射箭運動員Matt Stutzman(中)出席門票設計發佈會。(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日(15日)首次展示了全部84款奧運及殘奧門票的設計,並邀請得本地及來自海外的殘奧選手,一同出席發佈會。

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殘奧, 奧運門票
每張門票上都有體育項目、舉行賽事場地的圖案,以及2020奧運或殘奧的標誌。(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在發佈會上所展示的84款門票,包括59個奧運項目,以及25個殘奧項目。這批預計會在今年5月開始陸續寄出的門票,每一張上面都有對應該體育項目的圖案、舉行賽事場地的圖案,以及2020奧運或殘奧的標誌。值得一提的是,門票亦根據場地和舉辦賽事的城市,以顏色來作出區分。今日所展示的門票僅為比賽門票,至於開幕禮和閉幕禮的門票設計,將於稍後的日子才會公佈。

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殘奧, 奧運門票
59個奧運項目的門票設計(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賽事門票的設計靈感來自形成2020東京奧運標誌的三種矩形形狀,和日本技術kasane no irome,後者是一種在平安時代(794年-1185年)期間用於製作和服布料的配色方案。門票設計所採用的四種顏色(紅、藍、紫、綠)除了是傳統用於慶祝活動的服裝設計外,也反映和代表了日本的四個季節。

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殘奧, 奧運門票
25個殘奧項目的門票設計(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根據奧組委公佈的資料,紅色(Kurenai)是日本的象徵性顏色,自古以來在慶祝活動中被頻繁使用;藍色(Ai)是日本人非常熟悉,並在全球廣泛被認知為代表日本的一種顏色,2020東奧標誌也是屬於這一種顏色;紫色(Fuji)是日本紫藤的顏色,這種花一直被視為美麗的日本花;至於綠色(Matsuba)則是松針綠色,這顏色通常也是用於慶祝活動。

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殘奧, 奧運門票
84款門票在日本東京橋三井タワー免費向公眾展出。(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2020東京奧組委邀請了日本殘奧獨木舟選手瀬立モニカ(Monika Seryu),以及美國殘奧射箭運動員Matt Stutzman出席今日的門票設計發佈會。全部84款門票由今日開始到本月29日,都會在日本東京橋三井タワー(Nihonbashi Mitsui Tower)的一樓中庭免費向公眾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