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1學界排球】決賽首度搬入修頓 男拔鄭裕彤齊挫筲官衛冕

拔萃男書院
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

【體路專訊】「2019-2020年度港九區D1中學校際排球比賽」A Grade決賽今午(14日)於修頓室內場館上演,班霸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女排及拔萃男書院男排分途出擊,分別以2:0擊敗筲箕灣官立中學,順利達成女子組2連霸及男子組4連霸。

鄭裕彤女排球員在腳上畫上公仔,希望能在賽前盡量保持輕鬆心情

學界排球賽事過往均在康文署場地舉行,今年決賽移師修頓室內場館上演,鄭裕彤、筲官及男拔均有不少師生到場觀戰,氣氛相當熾熱。力爭衛冕的鄭裕彤女排坐擁4位身高佔優的球員,攻力無庸置疑,至於筲官則以後排防守補高度與攔網不足,首局初段被鄭裕彤快攻及強扣得分拉開,早早用上兩次暫停。雖然筲官隨後靠堅韌防守力追,一度把握鄭裕彤失誤追成平手,惟於局末連失5分再被拉開,鄭裕彤先贏25:20。次局鄭裕彤連得6分一舉取得優勢,在由頭贏到尾下再取25:15,總局數2:0取勝封后。

林芷靖

鄭裕彤女排7年內6度取得A Grade冠軍,隊長黃詠詩賽後為今仗表現作結:「球隊在首局的防守較為混亂,隨後大家努力溝通、做好自己的角色,表現及打法就較為順暢。」她透露這個組合過往在B、C Grade均只得第3名,認為大家表現較過往進步,總算能取得冠軍。首度進軍修頓作賽,黃詠詩及林芷靖均讚氣氛佳:「射燈較為刺眼,對二傳手有影響。但座位較多,而且球場與觀眾席距離近,氣氛較青衣體育館更好。過往只有學界籃球在修頓打,今次排球亦能進入修頓,感覺較高級,也能與籃球相比。」提到精英賽,兩人均指會先以決賽作目標。

鄭裕彤隊長黃詠詩、快攻鄭秀雯及主攻施靖儀今年同為中六生,三人畢業後,來年球隊平均身高將不及今年,中五的林芷靖將擔起大旗,她指料球隊來年打法會以防守為先

男子組決賽方面,男拔與筲官男排繼小組賽後再度碰頭。筲官在首局開賽領先過2分後隨即被男拔取回主導,後者雖然偶有失誤,但多點分彌補失分。筲官中段在落後6分時請求暫停,一度連追4分燃起生機,惟局末未能緊咬下被筲官先贏25:19。男拔今仗多次換人調整位置,往往在被筲官連追時及時止血,次局順利再贏25:20,直落兩局取勝達成4連霸。

男拔隊長章于湛賽後為球隊排除萬難衛冕感高興:「球隊去年許多主力畢業,新球員提升上來時出現許多問題及阻滯,我們的身材較輸蝕,部份位置亦缺球員,因此嘗試在不同位置換人,令進攻更流暢。」他認為球隊磨合不俗,惟在一傳方面未夠穩定。提到搬入修頓作賽,他亦指氣氛好:「對場地不太熟悉,花了一點時間適應。筲官在啦啦隊打氣下氣勢佔優,球隊則在場內盡量不被影響、處理好自己的節奏。」提到精英賽,章于湛指同樣會以4連霸作目標,不過隊中大部份主力為中六球員,若精英賽在公開考試後展開,球員的狀態將成隱憂,料球隊會提升部份B Grade球員作賽。

章于湛

受學界「取消潮」影響,過往在12月尾完成的學界排球精英賽需要改期。在大部份分區校際賽尚未決賽冠、亞軍情況下,精英賽補賽無期,有指最快於5、6月才會進行補賽。

相關報道:
「黃金一代」信念傳承 筲官闖決賽再遇男拔
筲官激戰近2小時反勝女拔 1.14修頓再鬥鄭裕彤爭冠

圖、文:何子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