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港將金牌獎金證加至500萬 吳翹充盼創新吊環命名動作

【體路專訊】香港體育學院今日(12日)舉行每年一度的開放日,體院主席林大輝證實奧運金牌獎金會加至500萬,並於日後公布詳情。至於「吊環王子」吳翹充在新一年繼續尋求突破,除了備戰今年3站體操世界盃及亞洲錦標賽,爭奪奧運資格以外,更期望創下個人第3個命名動作。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
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

近日有傳港隊今屆東奧金牌獎金將大幅加碼,個人賽金牌由去屆的300萬增至500萬,團體賽更由420萬升至1,000萬。林大輝今日證實消息,他指留待適當時間公布計劃詳情,期望港隊運動員現階段全力爭取奧運入場券。在港隊暫時所得的11張東奧入場券中,「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奪金呼聲可謂最高,至於女子重劍世界「一姐」江旻憓、女飛魚何詩蓓等人亦有望躋身頒獎台。

胡兆康(中)、葉姵延(石)
吳翹充

一眾精英運動員今日亦在開放日亮相,向市民大談體院訓練生活。「吊環王子」吳翹充受訪時指,去年膝傷的康復進展理想,令年底趕及出戰在德國的體操世錦賽及世界盃,亦在世界盃運用新落地動作:「在世界盃第一次使用『直體後空翻兩周轉體360度』,旋轉輻度雖比以往較少,但穩定性及翻轉速度需要更強,目前尚在適應中。」

阿充在2015年曾獲世界體操聯合會承認,創出「 吳翹充經背水平直臂拉上成銳角十字懸垂」及「吳翹充2 – 前翻直臂壓上成水平支撐」兩個命名動作,他透露現正設計第3個命名動作,期望日後在比賽中展現。下周日(19日)「阿充」將出戰全港競技體操公開賽,待過完農曆新年後便出戰2月底的世界盃澳洲分站。

陳浩源(左)

另外香港殘疾羽毛球「一哥」陳浩源(Daniel)指2019對他是豐收的一年:「去年在8站殘奧積分賽中贏得4金銀,以現時自己排於世界第2而言,應該很大機會拿下入場券。另一項突破是獲選十大傑青,希望除了爭取好成績之外,亦可以在其他層面服務社區。」Daniel新季首項賽事為待冬訓完結後,Daniel將於2月底先到馬來西亞展開兩周高強度訓練,緊接在3月遠征西班牙國際賽,以拼盡爭取殘奧積分的最後一戰。

圖、文:李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