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澳洲奧爾斯比續領群雄 港將楊曉威升上並列19名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楊曉威
楊曉威

【體路專訊】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晉級賽今日(11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展開,70名晉級球員施展渾身解數,務求能在周日登上冠軍寶座。前賽事冠軍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Wade Ormsby)繼續力壓群雄,總桿數197桿完成3日的賽事,穩守榜首位置;香港年僅17歲新星楊曉威則升上並列第19位。

奧爾斯比今日分別於第6洞、第10洞及第13洞打出小鳥,在第3洞抓到一隻老鷹,全日以低標準桿4桿完成單輪賽事,奧爾斯比表示:「今日的發揮暫時是整個星期最佳的表現,作為榜首球員,其他球員都會不停地追上來,我會盡量減少犯錯,太高或太低(桿數)也不是太好;無論是小鳥或是老鷹,都希望繼續盡量保持水準。」泰國球員沙恩卡爾(Gunn Charoenkul)總成績以 2 桿之差落後,暫時屈居第2名;來自印度卡漢(Rashid Khan)、澳籍球員皮卡達里斯(Terry Pilkadaris)、韓國的金兌祐及泰國球員傑尼瓦塔納隆(Jazz Janewattananond)則以總成績低標準桿9桿的201桿成績,暫並列第3位。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奧爾斯比
奧爾斯比

香港的新星年僅 17 歲的楊曉威今日繼續狀態大勇,以低標準桿3桿的成績完成第 3 圈賽事,總成績低標準桿 5 桿的 205 桿,暫時並列第 19 位。今日分別於第 2 洞、第 6 洞、第 12 洞、第 16 洞、第 17 洞及第 18 洞成功 打出小鳥,楊曉威坦言很滿意自己的成績:「今日自己發揮得很好,頭兩日的賽事我並不習慣太多 傳媒的追訪,今日我已習慣了,盡量扮作視而不見,然後繼續專心打波。頭9個洞較為挑戰性,我需要保持冷靜,耐心靜待後9洞,希望能打出更多小鳥。連績 3 日與一些國際級的球員同組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與以往參與的青少年賽事明顯不同。很期待明天的賽事,會繼續享受明天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這名雪糕達人笑言今晚會繼續以雪糕獎勵自己。

對於首次出戰「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便能打出如此好成績,楊曉威的母親表示很欣慰,過去3日一直在香 港哥爾夫球會支持兒子,笑言兒子是個很有自信的人,所以會一直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下去,作為父母的她,會默在背後默支持他。

本地精英球員 Leon D’Souza 及伍城峰雙雙以總桿數低標準桿2桿的208桿完成頭3日的賽事,暫並列第39位。Leon表示今日自己發揮平穩,雖然有多機會爭取更好的成績,惜並未能把握,明天希望能繼續鍛鍊推桿及了解果嶺的轉向。伍城峰今日共打出4隻小鳥,雖然在第8洞吞下博忌,但他表示當時有信心追回,最終單輪 以低標準桿的2桿完成,伍城峰表示:「今日比較輕鬆,因為已經達到自己首個目標,就是打入晉級賽,希 望周日的賽事能以前 30 位完成,自己暫時的成績仍需多一點努力。明天大致上的打法都是一樣,盡量將球打 入球道,希望安全打上果嶺;希望在新場那邊多打幾隻小鳥,推高自己的成績。」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Beat the Pro 慈善挑戰賽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Beat the Pro 慈善挑戰賽

至於今屆賽事的其中一項全新的慈善元素 — 「Beat the Pro 慈善挑戰賽」今午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複合球場的第12洞舉行。慈善挑戰賽吸引20名業餘球員參與,當中包括多名來自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業餘球員及香港 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發展計劃的學員。其中年僅10歲的參加者 Michael James更越級挑戰成功,成為全場唯一一名業餘球員成功擊敗同組的職業球員。另一名參賽球員關曉琳 Emma 亦很享受今日的慈善挑戰賽,5歲開始便接觸高爾夫球這項運動,兩年前更積極參與不同的青少年賽事,Emma 表示很高興能夠親身與這些國際 級球星同場較量,自己很享受整個過程。

今午與這群熱愛高爾夫的年青球員對壘,費諾表示:「很高興在這兒遇上他們,能夠看到他們的努力,及高 爾夫球這項運動的全球發展,實在感到很欣慰。我並不只是用球員的身份跟她(Emma)對壘,而是賽事的代表。 雖然她只是用木桿來發球,對她來說有一定的困難,但她的表現出奇的好。我覺得今屆賽事能為一班年青球 員加入這個新元素,實在是很有意義,如果我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我會很高與能夠在傳媒面前比賽。」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Beat the Pro 慈善挑戰賽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