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足總證麥柏倫合約3月完結:他做得很好、續約感樂觀

麥柏倫

 

【體路專訊】早前有指香港足球代表隊主帥麥柏倫的合約將於今年3月完結,甚至未能帶領港隊出戰最後階段的世界盃外圍賽次圈賽事。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今日(9日)出席港足公眾諮詢後證實,麥帥的合約會在3月底,亦即是五年計劃資助結束時完結,但直言對與對方續約感到樂觀。麥柏倫亦自言希望繼續留在香港帶領球隊,「球隊的進步及未來挑戰推動了我很多。」

去年4月上任的麥柏倫過去大半年帶領港足,成績上雖然輸多贏少,但近期球隊於世盃外及東亞盃決賽週的表現獲好評,令麥帥在球迷心中的印象分亦提升不少。時任足總主席梁孔德在麥柏倫上任時曾透露,與對方簽署2年合約,又謂即使下一個五年計劃不獲政府通過,足總仍會確保履行合約至約滿。惟近日有指麥柏倫的合約會在3月屆滿,甚至未能帶領港足出戰3月底對伊朗及伊拉克的世盃外。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於今日的公眾諮詢後被問及事件,證實與麥柏倫簽署的合約將在3月屆滿:「事實上,我們大部份的合約都是到今個資助週期完結為止,亦即是3月底。但港隊3月亦有比賽,希望他不會離任。」他又大讚麥柏倫帶隊的表現很好,並對能與對方續約感到樂觀:「他上任至今都做得很好,任何事都沒有問題,而且召入很多小將並有計劃令港隊進步。以我所以他也很享受在香港生活,更剛剛才搬了屋。雙方的關係都很好,希望可以續約之約亦很樂觀。」

溫達倫(右二)及麥柏倫(左三)

 

至於麥柏倫就指,他個人極希望能繼續帶領港隊出戰賽事:「我很喜歡和這班球員合作,而且看到球隊的進步及挑戰,這些都推動了我很多。只要董事局繼續留用我,我也會繼續帶領球隊。」他指來港的目標並不只著眼在短期成績,更希望幫助港隊提升實力:「我對建立這支球隊感到很興奮,也是我提升了很多小將入港隊的原因。如果我只是為『打份工』或甚麼,我就會起用那些年長的外籍球員,但我知道長遠發展很重要的。」

賀歲盃方面,溫達倫透露如無意外將在年初二上演港聯對U23港隊的戲碼,「頭場就會有女足賽事,類似2年前的做法」,並指有嘗試將銀牌決賽提早至農曆年上演,但因有球會已安排訓練營而告吹。他預計明年將作正式公布。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