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澳、日球手並駕齊驅 港將楊曉威暫並列20位

2019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M MARK,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高爾夫球
奧爾斯比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日(9日)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正式展開,首天賽事後,來自澳洲的前賽事冠軍奧爾斯比(Wade Ornsby)及日本的大槻智春(Tomoharu Otsuki)暫以低標準桿五桿的65 桿,在總成績雙雙領先;至於在一眾港將當中,則以楊曉威(Alex)成績最好,他以低標準一桿的69桿,暫時並列第20位。

前賽事冠軍得主奧爾斯比今日狀態大勇,共打出六隻小鳥(birdie),最終以低標準桿五桿的成績完成賽事,奧爾斯比表示:「我很高興能夠重返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2017 及2018 年是個很美好的回憶,我之所以回來,最大原因是我很喜愛香港這個城市,我希望今個賽季有個好開始。」

2019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M MARK,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高爾夫球
大槻智春

來自日本的大槻智春今日表現同樣出眾,與奧爾斯比雙雙打出低標準桿五桿的佳績,同時暫列榜首位置。賽事大熱門之一羅瑞(Shane Lowry)今日打出69桿的成績,暫並列排名榜第20位。羅瑞表示滿意自己今日的成績,惟希望明天能抓下更多的小鳥。

2019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M MARK,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高爾夫球
楊曉威

香港球員方面,楊曉威今日狀態大勇,共打出三隻小鳥,暫以低標準桿一桿的69桿完成賽事,暫並列第20位,Ale亦是眾多香港球員中表現最出色的一位。楊曉威表示:「我很滿意今日的成績,雖然今日開始前球場較為大風,但我總算適應下來。希望我能繼續保持今日的水準,相信有機會打入星期六的晉級線。現時我最希望能吃一口雪糕,當作是鼓勵自己吧 ! 」

2019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M MARK,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高爾夫球
Leon D’Souza

另一名本地精英球員Leon D’Souza今日以70桿標準桿完成賽事,暫並列第31位;香港球員林日曦今早初段的表演較佳,惜在其後節奏受到干擾,影響表現,最終只能以71桿完成首圈賽事,暫時並列第49位。其他球員方面,中國的張連偉今日雖然吞下四個博忌(bogey),但同時也抓下六個小鳥,目前以低標準桿兩桿的成績並列第18位。至於今屆賽事的最年輕的球員、來自中國的陳顧新雖然首次參賽,但他也在一眾國際高手中以低於標準桿三桿完成首天賽事,暫時並列第6 位。

為期4日的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吸引來自23 個國家及地區共120 名的球員參賽,角逐高達一百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圖片:公關提供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19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bit.ly/2T3xh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