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大心臟」高士拿3分奠勝 東方掃走過江「龍」開齋

高士拿

【體路專訊】東方龍獅籃球隊今晚(8日)於主場修頓室內場館出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常規賽第4輪賽事,鬥聯盟「二哥」吉隆坡猛龍(前稱馬來西亞猛龍)。東方賽前經歷再次更換外援,不過新球員拉利羅斯今役非最搶鏡,反而另一外援高士拿全場錄得35分10籃板4封阻數據,並於最後30秒射入逆轉3分,助東方以82:78擊敗猛龍錄得賽季首勝。

東方開季錄得3連敗,第三戰前率先以新援高士拿取代派斯,至昨日再宣布另一外援基爾因手指骨裂需長抖,遂引入拉利羅斯頂替空缺。這位32歲美國後衛今晚處子登場,聯同李琪、高士拿、蕭鍵勳及荷利菲特正選上陣。東方開局稍見不順,被對手打出一段10:0的攻勢落後,但在中段開始防守見改善,並由拉利羅斯傳給荷利菲特「拆屋」展開反擊,高士拿鏟籃再射入3分,首節攻入8分下助東方反先16:15。

拉利羅斯首次代表東方上陣,錄得17分13助攻數據

高士拿於第二節繼續搶鏡,先搏得「And 1」再射入3分,防守方面則趁球隊收起中鋒荷利菲特時擔起籃下防守重任,不過未能完全削弱猛龍內線得分能力,美籍中鋒William Artino單節取得11分一度把分差拉開,張文平聯同拉利羅斯灑下3分雨才讓東方追至33:37返入更衣室。

換邊後猛龍的後衛Cade Davis全面著火,前多次鏟籃得分再轟入外投,單節取得14分,William Artino亦搶下9分,兩位美籍球員助猛龍一舉拉開分差,東方僅憑荷利菲特與拉利羅斯力追仍落後53:64。東方末節在落後13分下力追,高士拿與蕭鍵勳分別兩中外投為球隊一舉拉近,前者在最後30秒再射入奠勝3分球,單節狂取19分助東方完成逆轉,終以82:78錄新季首勝。

高士拿今場射入7記3分球

第二次為東方上陣,以全場最高35分成為取勝功臣的高士拿,賽後指球表的精神為致勝關鍵:「我們在第三節完結時一度為落後感到失望,但球隊很快便振作及團結起來,調整了防守戰術,嘗試迫使對方更快出手以取回球權,很高興球隊最終能夠取下勝利。」他亦謙指自己今場狀態不俗,不過認為自己不會整個球季每場都取得30分,反認為團體爭勝更重要。這位32歲、曾在美國發展聯盟打滾的大前鋒亦指,加盟東方主因是受到教練白蘭特的邀請,盼能在職業生涯中作出新挑戰,與家人均喜歡香港的新生活。

高士拿於末節狂取19分

東方之後將分別於1月15日及18日作客澳門戰狼、富邦勇士,下場主場比賽則為21日鬥越南西貢熱火。

圖:程詩詠
文:何子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