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水上運動巾幗與英雄】追夢.圓夢

追風逐浪,帆船,帆妹,香港帆船週,
第七屆「香港帆船賽週」將於2020年2月4至9日舉行,預料將吸引亞太區內甚至世界各地逾260名頂尖帆船好手來港參賽。 (圖:帆妹)

【體路專欄】今天是平安夜,帆妹預早祝大家聖誕快樂!2019年來到尾聲,回想年初時大家為自己訂立的目標,實踐了多少?倘有未完成的夢想,又會否在2020年繼續追夢?謝劭傑、張家豪兩位前港隊帆船運動員於2018年時以「拍擋」形式上陣征戰雅加達亞運;結果雖與獎牌擦身而過,但二人最終能一起圓亞運夢,總算無悔了。

謝與張就讀的學校以培育水上運動青少年著名,二人分別於16及11歲時開始接觸帆船,起初兩位小小伙子只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嘗試, 豈料一試便愛上,更帶領他們走上亞運路。謝更指回想當年學校要求他們作文寫「我的十年夢」,當時他已訂立「參與亞運」的目標,當時以為隨便寫寫而已,加上畢業後,二人,雖未有離開帆船運動,卻與一般香港人無異,投入社會營營役役的工作。

追風逐浪,帆船,帆妹,香港帆船週,謝劭傑
謝劭傑自15歲起按觸帆船運動,由單人帆船至大多人的大船均找到他的足跡。(圖:帆妹)
追風逐浪,帆船,帆妹,香港帆船週,謝劭傑
(圖:帆妹)

張指其實早於2002年時與謝一同前往釜山集訓,可惜當時只有張參與當年在釜山舉行的亞運會。直至2015年,張與謝二人一起出戰由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與香港遊艇會合辦的「香港帆船賽週」470型帆船項目,最終勇奪冠軍。是次比賽證明了大家倘有實力,故趁二人體力尚可應付的時候再度「伙拍」上陣,出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嚐試在49er型帆船項目衝擊獎牌,更希望引證年齡從來不是運動員的障礙,鬥志與決心才是運動員成功之道。

追風逐浪,帆船,帆妹,香港帆船週,張家豪
張家豪(右五)近年亦積極參與大船賽事。 (圖:帆妹)
追風逐浪,帆船,帆妹,香港帆船週,張家豪
(圖:帆妹)

兩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沒有因為年紀而懼怕,反而為了追夢,二人便踏上國際體壇舞台上,一起圓夢。謝與張因為「香港帆船賽週」賽事,重燃參與國際大賽的決心。話說回來,第七屆「香港帆船賽週」,將於2020年2月4至9日舉行,是次比賽已獲確認為亞洲帆船協會青年盃系列帆船賽之第二站選拔賽。比賽級別包括有29er、 2.4mR、420、470、激光4.7型帆船、激光雷射型帆船、樂天型帆船、少年樂天型帆船、少年碧高以及RS Feva。屆時,十個級別賽事將於多個著名世界級賽區,包括淺水灣、深水灣、赤柱、大潭和螺洲舉行。

追風逐浪,帆船,帆妹,香港帆船週
(圖:帆妹)

筆者知道是次賽事將吸引亞太區內甚至世界各地逾260名頂尖帆船好手來港參賽,當中包括包括中國、澳門、印度、意大利、杜拜、卡塔爾、印尼、柬埔寨、新加坡、泰國、台北、澳洲、斐濟、英國、關島、瑞典、紐西蘭和美國的帆船運動員。帆妹期望可以一睹多個帆船運動高手的風采,看著他們為自己的理想進發。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