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直擊】淨負5球的一課 港足坦承優勝劣敗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14日)於釜山出戰的第二場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賽事,最終以5球淨負日本。3名闊別港足至少年多的港腳李毅凱、謝德謙及鄭展龍均坦言,對手各方面都比港足優勝,門將謝德謙則承認自己要為失球負上責任,惟中堅李毅凱認為,球隊不能未上陣先怕對手,「每人走多步我覺得是有得鬥的」。(相關報道:【東亞錦直擊】小川航基地標戰帶帽 鄭展龍中楣未破蛋 港隊大輪換5球負日本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李毅凱
李毅凱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李毅凱

港足主帥麥柏倫今場作出大輪換,後防線連同門將更全數起用土生土長的華人球員,屬近年大港腳的國際比賽少見。獲補選入23人大軍名單的李毅凱,相隔兩年多再披起港足戰衣,然而卻吞下日本5隻「光蛋」。這名25歲傑志中堅坦言心情複雜:「能再為香港上陣很開心,但球隊輸了5球就很失望。我們的確做得不夠好,對方的實力又比我們高很多,是一場很好的學習經歷,要以此好好預備下一仗。」他指港足早段連失3球,令防線以至整隊打擊很大:「今場最大問題是入局不夠日本快,又不夠集中,20多分鐘就輸了3球。教練休息時叫我們放膽去踢,表現才比上半場好。」今仗防線5人「喼帽」數目最多已是第10次上陣的徐宏傑,而且配搭亦非常新鮮,李毅凱指防線的確稍為欠缺默契,但與日本最大分野是在於心態:「我們一開始就覺得日本是很強,心態就已經輸了。心態上不能先怕了對方,每人走多步我覺得是有得鬥的,但也讓外界看到我們與日本的差距有多大,會再努力去踢得更好。」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謝德謙
謝德謙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謝德謙

同樣在麥柏倫麾下首度上陣,更是個人自2011年後再度為港足落場的門將謝德謙,雖然下半場曾勇救對方一記近柱射門,但這名34歲門將仍不太滿意自己整場表現:「始終太長時間沒有在A級賽上陣,未踢之前也有點緊張。我自己的表現真的不太好,加上對方具有非常實力,唯有展望下一場。」以5記失球迎接8年後的首場國際賽,謝德謙坦言自己要為此負上責任:「作為門將,就算落敗也一定不想失這麼多球,所有失球我也要負責任的,例如最後一球若我的手搥不是打出底線,就不會讓對手有角球機會。」被問到會否擔心減少再次入選的機會,他直言要對自己的表現負責,不能找任何藉口,唯有再努力去改善自己。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鄭展龍
鄭展龍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鄭展龍

雖然後防表現未如理想,但港足今仗前線仍有一大亮點。首次為港足正選上陣兼踢足全場的鄭展龍,上半場早段先幾乎重演擊敗柏雷素爾的一記左腳遠射,換邊後的射門更僅擦楣頂而出,同時在前場表現亦頗為活躍。這名21歲傑志中場亦指自己今日狀態不俗:「今日能踢足全場,而且狀態不差,兩記射門的感覺也不錯。(想過重演亞冠盃入球?)比賽途中就沒有想太多,都是有機會就射。」他又坦言日本防守球員非常稱職,更令港足前線組織更為困難。

暫排榜尾的港足休息3日後,將在下星期三(18日)迎戰中國,爭取歷來在決賽週的首分。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

 

東亞足球錦標賽男足賽程(開賽時間為香港時間)

10/12 1830 中國 1:2 日本
11/12 1830 韓國 2:0 香港
14/12 1830 日本 5:0 香港
15/12 1830 韓國 對 中國
18/12 1515 香港 對中國
18/12 1830 韓國 對 日本

圖、文:麥景智

鳴謝:器材由Canon提供|資料傳送由爽Wifi Club Sim 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即將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