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蹼泳】五港將參加世盃黃金決賽 黃衍蓁刷新香港紀錄

蹼泳,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
(Photo credit:銀鯊體育會)

【體路專訊】一連兩天的2019年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早前在波蘭的Poznan結束,多年來首次派出運動員參賽的香港,取得不俗的成績,當中甚至有運動員在比賽中刷新了香港紀錄。

蹼泳,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
黃衍蓁在50米水面蹼泳刷新香港紀錄(Photo credit:銀鯊體育會)

2019年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在本月6至8日於波蘭上演,蹼泳界第二大型的世界級比賽。今年賽事有全球23個國家及地區合共73個蹼泳俱樂部派出超過399名運動員出席,代表香港參加是次比賽的俱樂部為銀鯊體育會。

蹼泳,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
黃衍蓁破紀錄後與教練Jimmy Chong 合照(Photo credit:銀鯊體育會)

銀鯊體育會共派出三男兩女五名運動員陳子聰、葉子毅、梁展朗、黃衍蓁及林凱怡出賽,分別出戰Junior及Senior組別比賽。港隊五將分別岀戰50米屏氣潛泳、50米水面蹼泳、50米雙蹼、100米水面蹼泳、200米水面蹼泳及100米器泳一共15項比賽,並有不俗表現,在多項比賽中都刷新了個人最佳時間。

蹼泳,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
新人梁展朗在50米水面蹼泳於小組賽中得第1名(Photo credit:銀鯊體育會)
蹼泳,蹼泳世界盃黃金決賽
陳子聰在2019/20賽季的五場100米器泳大型計時排名賽後,世界排名暫列第第35位,是香港首次有運動員上榜。(Photo credit:銀鯊體育會)

女泳手黃衍蓁在50米水面蹼泳錄得22秒57的時間刷新了香港紀錄,比舊紀錄22秒68快了0.11秒;新人梁展朗首次參賽,在50米水面蹼泳和50米雙蹼中,分別在小組賽中得第1及第2名;至於陳子聰則於100米器泳游出41秒42的時間,在賽事總排名第10位,是為今次比賽中排名最高的港將。值得一提的是,陳子聰在2019/20賽季的五場100米器泳大型計時排名賽後,世界排名暫列第第35位,是香港首次有運動員上榜。

資料來源:國際蹼泳教練Jimmy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