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院攜手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支持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香港體育學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眾嘉賓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合照,象徵雙方合作正式展開。 (圖:香港體育學院)

【體路專訊】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周二(10日)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支持精英運動員兼顧運動訓練和學業,實現雙軌發展。

在合作備忘錄的框架下,體院可提名全職奬學金運動員報讀THEi的課程。同時,THEi將按需要安排運動員延長修讀年期,並在課程上作出靈活安排,讓他們兼顧訓練、比賽及學習。此外,THEi亦為相關運動員提供一系列支援,包括:個別啟導、學習指導及生涯規劃等,為個人發展奠下基礎。

體操精英運動員吳恩言畢業於THEi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於典禮上播放的錄影片段內鼓勵各運動員考慮雙軌發展。她表示THEi課程內容十分實用,不單可擴闊眼界,增進知識,更可應用在日常訓練及比賽。她極力推介雙軌發展予各運動員後輩。

熊嘉朗,香港體育學院,空手道,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熊嘉朗(圖:香港體育學院)

同樣就讀THEi運動及康樂管理學系(榮譽)社會科學學士的三年級學生前空手道運動員熊嘉朗亦指出:「是次合作能為全職運動員提供全面支援,彈性的課程安排能讓運動員兼顧訓練和學業,縱然出外訓練或比賽亦不用擔心影響學業,實現雙軌發展。」

為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和吸引更多具潛質運動員接受全職訓練,體院先後在2014年設立「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以及在2015年推出「夥伴學校計劃」。THEi是第11所與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本地高等教育院校,為推動運動員雙軌發展再進一步。

資料來源:香港體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