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決選名單公布 李毅凱辛祖獲重召 羅素艾力士意外落選(內附球員國際賽紀錄)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東亞錦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5日)公布香港足球代表隊出戰下星期「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的23人決選名單,當中出現不少意外人選。原本因傷不入初選名單的前鋒辛祖獲重召,傑志中堅李毅凱亦榜上有名,相反效力中超河北華夏幸福的羅素及大連一方的艾力士則落選。

李毅凱,港足,足球,東亞錦
李毅凱
羅素,港足,足球,東亞錦
羅素(中)(足總提供圖片)

 

25歲的李毅凱對上一次為港足上陣已是2年前在旺角場迎戰巴林的友誼賽,之後亦未再入選港足決選名單。他在前一週對東方龍獅的聯賽取得入球後,曾表示希望主帥麥柏倫挑選入伍。不過李毅凱入選的同時,另一名中堅羅素卻意外落選。羅素在麥柏倫帶隊的6仗全部正選上陣,上周中超最後二輪賽事亦分別後備入替及進入18人大軍,未知今次落選港足名單的原因。早前在聯賽受傷的左閘丹尼同樣未能入選。

至於效力和富大埔的前鋒辛祖則獲重召。今季於聯賽射入6球的辛祖早前落選初選名單,懷疑與在國際賽受傷有關,不過他接受傳媒查詢時指自己己康復,周日的聯賽亦任正選兼入球。最終辛祖獲麥柏倫補選入23人大軍,並間接令效力大連一方的艾力士落選。

辛祖,港足,足球,東亞錦
辛祖(中)

 

其餘入選球員方面,冠忠南區門將謝德謙力壓傑志的王振鵬搶得二號門將位置。仍未為A隊上陣過的馮慶燁就與艾里奧、梁諾恆及李毅凱4名中堅一同入選,中前場則有多名年輕小將,包括鍾偉強、鄭展龍、孫銘謙、陳俊樂及鄭兆均。

繼2003年及10年後再度晉身決賽週的港足大隊會於8日出發前往韓國。東亞錦決賽週將於12月10日在釜山開始,港足會在翌日首仗迎戰東道主韓國,14日面對日本,4日後的煞科戰硬撼中國。

港足23人決選名單如下(圖中附有球員資料):

守門員 葉鴻輝(東方龍獅)、謝德謙(冠忠南區)、袁皓俊(理文)
後衛 馮慶燁(東方龍獅)、艾里奧、羅梓駿、唐建文、*李毅凱(傑志)、徐宏傑(梅州客家)、梁諾恆、羅拔圖(富力R&F)
中場 鍾偉強、黃威(東方龍獅)、鄭展龍、鞠盈智、黃洋(傑志)、陳俊樂(廣州富力)、鄭兆均(理文)、陳肇鈞(冠忠南區)
前鋒 基奧雲尼(富力R&F),夏志明(冠忠南區)、孫銘謙、*辛祖(和富大埔)

*為補選球員

資料來源:香港足總
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