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桌球賽】Marco惜負李行第3圈止步 傅家俊打出century助捐5萬港元

Marco惜負李行第3圈止步  傅家俊打出century助捐5萬港元
傅家俊(Photo Credit:World Snooker twitter)

【體路專訊】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Marco)周一(2日)晚在全英桌球賽第3圈,在兩度搶得領先的情況下,最終以局數4:6不敵中國球手李行,無緣晉級。

最新世界排名56位的Marco今場比賽先輸一局38:69,但他隨後連下兩城,包括在第三局打出一cue 104度。兩位球手在小休前打成2:2平手,傅家俊之後再打出一cue 110度,在今場比賽第二次搶得領先。

再度落後的李行隨後回勇,這位世界排名比Marco高15位的中國球手在第六、七局接連打出一cue 131度,領先局數4:3。儘管傅家俊在第八局打出一cue 74度,以一局106:0追至4:4平手,惜這位港將未能乘勇追擊,無以為繼下連輸兩局,卒以局數4:6敗陣。今次是Marco職業生涯首次不敵李行,傅家俊在2012和2014年兩次和李行對賽都贏波,其中在兩人首次交手之時,李行仍然是業餘球手。

Marco惜負李行第3圈止步  傅家俊打出century助捐5萬港元
(Photo Credit:World Snooker twitter)

值得一提的是,Marco今仗雖然輸波,但他在比賽過程中打出的一次century,剛好是今屆全英賽所有球手合計的第100次「破百」,比賽贊助商按賽前協議,向英國一家兒童醫院捐出5,000鎊(約50,652港元)善款。

傅家俊在全英賽出局後將會繼續留在英國,備戰當地時間下周一開打的蘇格蘭公開賽。Marco在首圈將會鬥世界排名64位的英國球手Sam Craigie,兩人過去曾經交手一次,Sam Craigie在2016年7月在世界 桌球公開賽首圈「爆冷」以5:3擊敗傅家俊。蘇格蘭公開賽是Marco職業生涯曾經贏過三項排名賽的其中一項,他在2016年曾以9:4擊敗綽號「巫師」的蘇格蘭名將希堅斯(John Hig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