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小將李思穎全能賽名列第7有驚喜:會用盡鬥志力爭東奧資格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今日(1日)上演壓軸一日的賽事,焦點固然落在香港首席車手李慧詩(Sarah)出戰的凱林賽上。不過除了Sarah這日亦有不少香港單車隊的成員出戰其他項目,當中18歲的小將李思穎(Ceci)在全能賽以第7名完賽,過程亦為觀眾帶來不少驚喜。

李思穎
李思穎避過對手炒車意外。

以18歲之齡升上成人組的李思穎,這日出戰女子全能賽賽事。這名小將在首項捕捉賽即有驚喜表現,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前列位置的她,在最後關頭於外圍發力,成功以第2名衝線取得38分。雖然Ceci在第二項的配速賽未能衝分僅以第12名完賽,但她於淘汰賽再有好表現,在多次驚險的情況下都頂住未被淘汰,最終成功以第7名完成賽事,讓她帶著84分、第6名進入最後一項的記分賽。可惜在最後的記分賽這位小將未能衝得分數,但仍以84分完成全能賽賽事,首次主場出戰世盃即寫下第7名的佳績。

首次於主場出戰世界頂級的賽事,Ceci坦言在主場觀眾下出賽壓力會較之前的賽事大,但她表示自己的表現比以往好:「在眾多香港觀眾面前不可以失禮,淘汰賽的時候很多次都差點被淘汰,但心入面都不斷提自己這裡是香港,不可以就此落敗,一定要頂到最後一刻。」雖然淘汰賽的成績不是四個項目中最出眾,但她仍認為這是今站表現最好的一項,她亦希望可以憑這項賽事為大家留下一個好印象:「希望大家看到我在淘汰賽堅持到最後一刻,沒有愧對香港隊的身份,我已經很滿足。」

香港站女子全能賽冠軍落入日本車手Yumi Kajihara手中。

這位小將在今年10月首戰亞錦賽即於全能賽摘銅,但來到世界盃Ceci直言兩個是完全不同級別的賽事:「亞洲賽與世界賽的差別很大,這裡的速度完全是高得難以想像,自己都要更多時間適應。」不過她對於自己今站的評價亦相當正面:「今站得第7名的確令自己很振奮,之前聽說與奧運資格差1至2名,接下來會用盡一切鬥志,全力爭取2020奧運的資格。」Ceci戰畢香港站後,將會馬不停蹄出戰新西蘭及澳洲站的世界盃賽事,力爭奧運積分。

麥迪遜名列第11位

至於在男子麥迪遜賽方面,港隊繼續由亞運金牌組合梁峻榮與張敬樂出戰。在50分里共200圈的賽事中,這對港隊組合初段已經處於前列的位置,在首個衝刺圈亦順利以第4名衝線取得1分。兩人的狀態不俗,大部分時間都在主車群中未有被拉開,他們更在第9個衝刺圈首名衝線取得5分。經過100圈的賽事,港隊以6分排第7位,兩人亦在第12個衝刺圈再增添1分,惟這對「張梁配」後段爆發力不及其他歐洲隊伍,未能再取得分數,最終他們以7分名列第11位完成賽事。

張敬樂

在比賽過程中屢次出現意外,其中在剩餘8個圈的時候更因有車手炒車令比賽一度暫停,張敬樂笑指以為當時比賽已經結束,不過在首2站分別排第12及13位的他們,對於這次成績就不太滿意,張敬樂指:「因為奧運積分是計算(世界盃)最好3站賽事,如果今場可以排第7、8名的位置都可以接受,但第11名就不算突破性的成績。不過世錦賽才是奧運積分爭奪的重點,完成餘下3站世界盃後還有時間可以準備。」

能夠再次在主場出戰,梁峻榮表示最後階段體力快要透支時,聽到觀眾的打氣,頓時覺得還有力可以衝,他亦表示會將目標放在世界盃加拿大站及世錦賽:「現在最重要是保持著心態,在之後的比賽盡量沒大失誤,並當作是鍛鍊,將發現的問題整合,於加拿大站及世錦賽衝擊更好的成績。」

梁峻榮

至於壓軸的男子捕捉賽,港隊的繆正賢一直留守在主車群當中,可惜一直未有機會突圍,最終只能以第12名完成賽事,而另一港隊劉允禧則名列第19位。

繆正賢
劉允禧(後)

相關報導:
【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慧詩凱林決賽未能突圍名列第5 一金完成香港站
【場地單車世界盃】世盃風雨下順利完成 李慧詩回應社會近況 深信「年青人有未來」

圖:徐飛、三井
文:彭淬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