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黃威腳面破僵局 東方小勝飛馬上榜首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日)上演3場聯賽,當中尾場的東方龍獅與主場的香港飛馬合演一場緊張鏡頭欠奉的賽事。東方最終憑後備上陣的黃威85分鐘右腳腳面射入「世界波」1球小勝對手,並以較佳對賽成績及得失球壓過富力R&F,以及同日大勝和富大埔4:1的理文升上榜首;冠忠南區則作客同樣4:1擊敗愉園。

曾錦濤半場前與嚴啟華相撞後,要由擔架送離球場,不過東方賽後指佢並無大礙。

 

上場聯賽「開齋」的飛馬回歸主場出擊,今仗正選陣容作出2個變動,由馬高斯及嚴啟華代替文迪斯及雷傑名,正隊長陳肇麒及上場奠勝的澳洲前鋒查理士續任後備。至於上場聯賽被傑志反勝的東方就收起林嘉緯、翟廷峯、徐德帥及李家豪,改派慕沙、梁振邦、曾錦濤及鍾偉強任正選。

兩隊上半場初段踢得謹慎,戰況一度呈現膠著狀態,直至19分鐘才有東方的艾華頓遠射稍有威脅。飛馬5分鐘後嘗試反擊,不過大衛拉菲爾的遠射被葉鴻輝救出。東方其後改以死球及高空攻勢進襲飛馬後防,不過慕沙及基頓的頭搥均未能命中目標。相反東方後防同樣出現險象,艾華度的頭搥解圍幾乎頂入己方龍門,惟僅僅楣頂高出。曾錦濤半場前與嚴啟華在中圈附近相撞疑頭部受傷,要由擔架送離球場並由李嘉耀入替。隨著此子45分鐘的撞射省中飛馬後防斜出,兩場半場互交白卷。

 

黃威(中)

 

東方換邊後加強進攻,並將防線稍為推前,亦有艾華頓51分鐘的近射被梁興傑接實。不過戰況隨著這記射門後再度陷入僵局,兩隊亦先後換入陳浩瑋、黃威及查理士等鋒將增強攻力。比賽節奏進入最後20分鐘開始加快,先有飛馬的佐佐木周半單刀射門被葉鴻輝救出,東方亦有陳浩瑋1分鐘後的遠射越楣而過。後備入替僅3分鐘的查理士幾乎為飛馬先開紀錄,不過79分鐘的半單刀射門僅僅柱邊出界。東方3分鐘後得到入球黃金機會,然而基頓接應梁冠聰的角球頭搥中楣彈出。正當比賽似以0:0結束之際,黃威於85分鐘離門廿多碼無人看管下,起右腳腳面射入「世界波」為東方領先1:0。飛馬完場前亦有一次黃金機會,不過李藹軒於尾柱接應陳柏衡傳中,小禁區接應撞射竟告高出,最終以1球見負。東方賽後與富力R&F及理文同得13分,以較好的對賽成績及得失球升上榜首。

 

 

黃威

射入今季「開齋波」的黃威賽後指自己狀態仍未達十足,但高興能替球隊全取3分:「如果琖隊再失分就會很被動,所以這球入球能幫球隊與其他前列球隊咬緊、對爭標形勢很有幫助。」他又笑言自己是首次射入如此漂亮的遠射,但認為教練未必因一球入球而讓球員重回正選,自己要先靠練習提升狀態。前隊友陳肇鈞早前表示,認為技術型中場在麥柏倫麾下的港足無立足之地,黃威指亦有同感:「始終每個教練都有自己喜歡的踢法和類型,唯有自己先裝備好自己再等機會,相信這球入球也不會對港足位置有太大幫助。」

 

尼迪利(右)

 

基華尼頓

 

同日另外兩場聯賽方面,理文在主場迎戰和富大埔,前者完半場前連入2球領先。尼迪利先在44分鐘接應基華尼頓傳中,近門起腳中柱彈入,交出助攻的基華尼頓補時階段再接應隊友長傳,乘大埔門將陸平中出迎之際快腳射入。落後的大埔換邊後急起直追,不過金玟基及辛祖的射門分別被袁皓俊擋出,中村祐人63分鐘的遠射亦告中柱。大難不死的理文1分鐘即有尼迪利射成3:0,加上一對黃金組合再炮製入球,尼迪利接應基華尼頓傳中撞入大演「帽子戲法」。大埔最終只能由辛祖於77分鐘破蛋,以1:4見負。

另一場,冠忠南區作客愉園,先靠對方中堅摩域治的烏龍球10分鐘領先,不過馬希卡歷27分鐘替愉園追成平手。南區在賽事最後15分鐘取勝,靠查維斯及夏志明的「梅開二度」,同樣以4:1擊敗對手,並以2分壓過傑志升上第4位。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