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慧詩凱林賽首名躋身次圈 李海恩復活賽止步

李慧詩資格賽首名晉身次圈。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周日(1日)續於將軍澳單車館上演,昨日於爭先賽以無敵姿態奪金的李慧詩(Sarah),這日保持勇態出戰女子凱林賽,最終這位「牛下女車神」順利以小組首名晉身次圈,而她的隊友李海恩則在復活賽敬陪末席,未能晉級。

上月初於英國站凱林賽次圈炒車的李慧詩,這日重整旗鼓再戰凱林賽。在第一組上陣的Sarah,與加拿大車手GENEST Lauriane、荷蘭車手van RIESSEN Laurine、美國車手MARQUARDT Mandy及俄羅斯車手GNIDENKO Ekaterina同組。Sarah起步一直緊隨領航車後,雖然尾二圈一度被加拿大21歲車手GENEST Lauriane趕過,但這名港隊首席車手在尾段發力再度領前,終順利以小組首名的姿態躋身次圈。

至於另一名出戰凱林賽的港將李海恩(Jessica),在首圈小組賽與韓國李慧珍、烏克蘭BASOVA Liubov等高手同場,這名港將起步同樣跟隨在領航車後,不過她於衝刺時失利,只能名列第3位需轉戰復活賽。位於復活賽第二組的李海恩與波蘭LOS Urszula、西班牙CASAS ROIGE Helena及立陶宛KRUPECKAITE Simona同組,Jessica於領航車離開賽道後一直領頭,不過隨著後面車手發力衝刺,這名港將加速不及,最終只能排第4位,於復活賽止步。

近期經常在賽場上發生意外炒車,李海恩坦言在場上留有心理陰影:「本來想說對成績感到失望,但能夠安全完賽已經是一份禮物。知道自己有能力,但受傷後訓練都未算理想。經常都提醒自己放鬆不用怕,但越想只會越怕,這都是運動員要克服。連續三屆世界盃都順利完成,已經很滿足。」結束香港站賽事後,Jessica即馬不停蹄明天赴紐西蘭出戰今年第四站世界盃賽事,及後再轉戰澳洲及加拿大的最後兩站世界盃賽事。

在男子爭先賽方面,港將羅子駿在資格賽以9秒999排第22位,順利晉級1/16決賽。這名港將隨後惡鬥四屆世界冠軍的法國車手保基(BAUGE Gregory),首兩圈羅子駿一直尾隨保基,這位港將一度嘗試上去但被對手抵住,兩人同時於剩餘一圈半時加速,惜羅子駿以逾一個車位之差告負,未能再晉一級。

羅子駿一直尾隨保基,可惜衝刺不及對手,最終於1/16決賽止步。

轉戰「短組」兩年多的羅子駿,這日生涯第二次出戰爭先賽200米計時賽,即造出9秒999的時間,雖然時間不及兩個月前於日本高原造出的9秒992,但他仍感到相當興奮:「生涯第二次鬥爭先賽,還要在平原地方突破10秒大關,絕對是訓練的成果。短距離項目就是要不斷突破自己的時間,這次成功踩入10秒內,希望可以慢慢追近世界的水平。」

(持續更新)

圖:徐飛、三井

文:彭淬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