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K1超聯】馬德里站過關斬將 劉慕裳爭奪個人形銅牌

劉慕裳(Photo Credit:World Karate Federation Facebook)

【體路專訊】一連3天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arate 1 Premier League)馬德里站周五(29日)開打,香港首席女將劉慕裳(Grace)在女子個人形過關斬將,會在銅牌戰與日本選手岩本衣美里(Iwamoto Emiri)爭奪獎牌。

今個賽站是2019年空手道K1超聯七個賽站的煞科站,港隊共派出四位運動員參賽,除了女子個人形的Grace之外,尚有出戰自由組手的男子代表李嘉維(Jimmy)、李振豪,以及女將曾綺婷。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的第六組分組賽打出24.18分,於八位選手以次名晉級第二圈。

(圖:體路資料庫)

Grace在次圈獲得24.52分,排在兩位日本選手後,以第三名躋身第三圈。她之後保持水準打出25.14分,成功以第三名躋身銅牌戰,將會與日本選手岩本衣美里爭奪獎牌。由於賽事採雙季軍制,日本名將大野暉會在另一場銅牌戰,與意大利的Viviana Bottaro爭牌,至於冠軍則由世界排名頭兩位的西班牙選手Sandra Sanchez Jaime,以及日本的清水希容(Kiyou Shimizu)爭奪。

李振豪(左)(圖:體路資料庫)

 

李嘉維(右)(圖:體路資料庫)

在自由組手方面,李振豪在男子-60公斤級首圈輪空,惟直入次圈的他卻以1:9不敵哈薩克的Kaisar Alpysbay。李振豪之後落入復活賽再負日本選手後宣告出局。男子-75公斤級賽事,Jimmy在首圈以5:4險勝智利的Rodriguez Fuentes Matias晉級,惜李嘉維在次圈以0:1僅負日本的西村拳(Ken Nishimura)止步。女子組方面,曾綺婷在50公斤級賽事首圈,以1:6不敵摩洛哥的Aicha Sayah,無緣晉級。

曾綺婷(右) (圖片來源:空手雙星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