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德國新星稱霸女子團體競速賽 軒絲挾金牌優勢挑戰李慧詩

卡寶殊(左)、軒絲(右)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今日(28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次日賽事。首日港隊未有亮相團體賽事,但有李慧詩爭先賽勁敵、中國的鍾天使/林俊紅以及德國新星組合軒絲/卡寶殊登場,最終德國隊在女子團體競速賽決賽以些微差距擊敗中國隊,在香港站取得開門紅。

鍾天使/陳飛飛

次日晚間賽事入座率有所提高

中國隊現時高踞UCI女子團體競速賽世界排名第1,德國隊則在次席緊隨。里約奧運冠軍鍾天使今次於香港站夥拍後輩陳飛飛,至於在今季世界盃首兩站奪季的軒絲,亦改夥卡寶殊組成新星組合。中國隊與德國隊在資格賽分别以第1及第2名輕鬆晉級,前者在首輪以32秒862淘汰立陶宛隊,並與擊敗Corima Yulong Cycling Team的德國隊在決賽碰頭。

鍾天使在決賽改夥老拍檔林俊紅迎戰德國組合,首圈德國僅以0.024秒領先,亦在次圈成功守住優勢,最終以32秒564擊敗32秒784的中國隊奪金,在今季世界盃團體賽首度登上頒獎台頂峰。賽後兩人對於決賽發揮表示滿意,亦增加軒絲對於個人賽事的信心。軒絲早前在世界盃格拉斯哥站及白俄羅斯站爭先賽分別奪1銀1銅,更在白俄羅斯站凱林賽摘金,成為李慧詩的主要對手之一。面對有主場之利的港將,軒絲坦言只專注個人表現:「不會特別考慮外在因素,只希望專注於賽事當中。」

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 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門票,現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網上/售票處/電話),票價由$30 至$200 不等。此外,門票亦可於 11 月 23 日至 12 月 1 日指定時段在香港單車館售票櫃位購買。有關購票詳情,可瀏覽賽事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