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8分鐘入3球 傑志反勝東方破3個月不勝走勢

【體路專訊】港超聯在今日(24日)區議會選舉日同時間上演兩場賽事,當中因交通問題提早開賽的「宿敵大戰」出現兩個精彩的「窩利」入球,最終傑志在半場前後的8分鐘內由李毅凱、費蘭度及鄭展龍各入一球,以3:1反勝有林嘉緯先開紀錄的東方龍獅,打破近3個月的不勝走勢,兼升上聯賽榜第4位。

洛迪古斯(左)今場倒戈東方。

 

 

林嘉緯(右)

 

李毅凱(右二)

 

賽前已跌至聯賽榜第5位的傑志今仗重遣門將王振鵬任正選,港腳丹尼及唐建文夥拍李毅凱及復出的艾里奧鎮守後防,小將鄭展龍及羅梓駿亦繼續獲機會上陣,前線則依靠倒戈的洛迪古斯。至於力爭重上榜首的東方就續以艾華度夥拍馮慶燁任中堅應戰,翟廷峯及李家豪擔任二閘,徐德帥、林嘉緯及艾華頓支援客串單箭頭的利馬。

兩支冤家球隊季內聯賽首度碰頭,早段同樣踢得謹慎。除了數腳高出極多的射門外,雙方大多數時間也只維持控球在腳,直至21分鐘才有傑志的費蘭度於左輔位勁射被葉鴻輝救出。東方在7分鐘後嘗試還以顏色,梁冠聰乘角球混戰於十二碼點附近「車身」抽射省中人出底線,其後的角球亦在傑志禁區造成混亂。平手的僵局終到37分鐘被打破,林嘉緯接應艾華頓的右路傳中、無人看管下「車身窩利」抽入,助東方領先1:0。不過傑志僅花7分鐘就追成平手,後上助攻的李毅凱接應費蘭度傳中頂入,兩軍各一言和完上半場。

費蘭度(右)

傑志換邊後立即加強進攻,組織更見銳利,當中擔任翼鋒的羅梓駿於右路多次突破李家豪的防守製造威脅。這名港腳47分鐘接應直線後傳中,費蘭度在上半場林嘉緯入球的幾乎一樣位置,同樣以左腳抽入「窩利」,為傑志反超前2:1。東方的左路防守5分鐘後再現缺口,未能及時將傑志的傳中球解圍,被鄭展龍於禁區頂心口控定後左腳射破葉鴻輝十指關。雖然東方先後換入黃威及慕沙,但攻勢銳利度仍未見提升,大部分時間均只能在後場橫傳,加上黃威入替後連同林嘉緯及利馬3名進攻中場同時在陣,令中場中路「大塞車」。相反傑志的反擊更偶有威脅,惟最終雙方未能再增添入球,「藍鳥」以3:1擊敗東方,賽後升上第4位。

 

李毅凱

 

鄭展龍(右一)

 

半場前為傑志扳平的李毅凱坦言,取得入球兼為球隊取得久違的勝仗非常開心:「勝仗對球隊意義很大,因為贏了東方這隊老對手能取得很大信心,我們一直練習堅持、沒有放棄,我相信接下來會愈來愈好。」「阿凱」慶祝時做出打電話的手勢,令記者笑言是否要打給港隊主帥麥柏倫,他則解釋是要感謝一直不離不棄的球迷,同時亦希望麥帥能看到自己的表現:「他今場亦有入場,我相信他會看到我的表現,我亦不會放棄代表香港,會一直堅持和努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他。」他又指自知仍缺穩定性,會繼續變得成熟爭取入選。同樣「開齋」的鄭展龍近期落選港足,他則表示暫時未有多想港隊席位,雖然仍想披起港足球衣,但認為只要專注球隊交出表現,教練自然會挑選自己。

林嘉緯(中)

 

繼上季銀牌後再度倒戈傑志入球的林嘉緯直言心情低落,認為球隊發揮不出應有水準:「球隊發揮的確不理想,這是我們要面對的現實,其他事都不是藉口。我覺得細節位做得不夠傑志好,就是今場最大分別。」今季於東方失去必然正選位置,6場聯賽僅第2次正選上陣,他坦言明白及接受教練的決定:「我明白和接受在大球會是有競爭的,況且中場同位置的都『塞車』,黃威和利馬都是好球員。有選擇對教練來說當然是好事,但對球員來說就只能在操練中去爭取,不過信心我一直都有的。」

同時間開賽的另一場聯賽,和富大埔主場憑孫銘謙、陸志豪及金玟基各建一功,3:2反勝有巴辛梅開二度的標準流浪。

 

兩軍半場前一度有推撞,最終丹尼及迪高各獲黃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