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港足將士用命 主場0:0守和巴林

【世盃外】港足將士用命 主場0:0守和巴林
港足今仗將士用命,憑穩健的防守在主場賽和西亞球隊巴林。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14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2022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C組賽事,憑藉專注的防守,以及眾志成城的鬥志和拼勁,在主場以0:0賽和西亞球隊巴林,取得在主場的第一分。

賽事開始前,有香港球迷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等口號,並做出象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並在對中國國歌報以噓聲後,多次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羅梓駿(右)今仗表現不俗。

世界排名145位的港足今仗以主守的「4-5-1」陣式應戰,刻意先求穩守,再尋求進攻機會。世界排名比港隊高44位的巴林,上仗在主場以一球小勝伊朗,惟客隊今仗開賽後踢來仿佛漫不經心,在比賽早段進攻不甚積極,兩隊互相試探下,戰情膠著。

有主隊球迷在比賽進行至第22分鐘時,為日前不幸離世的科大周梓樂同學默哀一分鐘。

29分鐘,主隊在前場得到進攻機會,黃洋在禁區外扣關省中巴林後衛,皮球其後落在陳俊樂腳下,他勉強施射未能構成任何威脅。戰至完半場前三分鐘,客隊中場保格馬在進攻右路地波傳中,前鋒伊斯美哈辛在前柱接應射門,被港隊門將葉鴻輝撲出。及至上半場補時階段,巴林在進攻左路具威脅位置得一罰球,但客隊未能把握,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陳俊樂(右)在上半場曾有射門,惜未能構成任何威脅。

 

港隊單箭頭基奧雲尼(紅衫12號)在前線未有太多發揮機會。

易邊後,整體戰情在早段仍然膠著,在下半場首先造出具威脅埋門的依然是港隊。63分鐘,鄭兆均在進攻左路近底線位置開出罰球,皮球落點不俗,助攻的羅拔圖頭槌攻門,皮球僅僅在龍門左邊柱邊出界。

鄭兆均(左二)今仗踢出水準,且踢來相當賣力。

隨著時間過去,巴林終於顯示出爭勝心,66分鐘,巴林中場亞拉斯活在進攻右路推進,他忽然「扣橫」在禁區外左腳施射,港隊門將葉鴻輝飛身將皮球撲出底線。相隔六分鐘,客隊的保格馬右路傳中,伊斯美哈辛在禁區內接應射門,皮球在柱邊出界。戰至86分鐘,後備入替的港隊前鋒辛祖在後半場遭對方逼甩腳下球,拿沙直線交前予走位接應的伊斯美哈辛,後者在禁區內受壓下急於扣關,皮球射中右網側。最終港隊在將士用命的情況下,在主場以0:0賽和巴林,取得今屆世盃外的第二分。

香港隊踢罷對巴林的比賽後,已經完成C組首循環的四場比賽,港足暫時以兩和兩負得兩分,續在C組排小組第四;港足下周二(19日)將再度出擊,在次循環首戰主場迎戰柬埔寨,爭取今屆世盃外的第一勝。

約50名球迷賽前由銅鑼灣港鐵站F出口巡遊往大球場。

 

有約20名防暴警察於大球場外戒備,部分配有防暴槍。

 

有球迷於大球場閘外派發黑絲帶,悼念日前墮樓逝世的科大學生周梓樂。

文:陳翠薇

圖: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