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傑青」陳浩源聯署發聲 促政府回應訴求 解決社會爭議

「傑青」陳浩源聯署發聲  促政府回應訴求 解決社會爭議
陳浩源Facebook圖片

【體路專訊】經過長逾五個月的社會運動,香港近日整體而言仍處於動蕩的狀態。有見及此,早前當選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的香港輪椅羽毛球好手陳浩源(Daniel),今日(14日)在個人Facebook與部分同屆「傑青」得獎人一同聯署,以中、英對照的文章發表對香港的講話。

由六位應屆「傑青」一同聯署的文章,開首強調「……對學生及青年人的執法手段,使無數青年人受傷,我等感到非常痛心」。這份聯署續指,眾人對香港警察近日在各大學校園內的武力行動,表示「極度關注」。六位「傑青」又表示,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故懇請社會各界不論青年人的理念和立場,都能盡最大的努力去保護下一代。

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共有6男2女得獎者,是次聯署的六人,除了香港輪椅羽毛球好手陳浩源之外,餘人分別為伊利沙伯醫院外科副顧問醫生鄭敏樂、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解剖室經理伍桂麟、良師香港創辦人陳君洋、香港首位印度裔註冊社工Jeffrey Andrews,以及香港中大學眼科副教授任卓昇,至於同為今屆「傑青」的魔術師甄澤權,以及女高音鄺勵齡則未有參與。

陳浩源
陳浩源(圖:體路資料庫)

六位「傑青」聯署發表的文章全文如下:

【六位本屆傑青對香港的寄語】

香港是我們成長的地方。看到這數個月以來的社會撕裂,尤其於這星期在各個大學校園及區內所發生的激烈衝突,對學生及青年人的執法手段,使無數青年人受傷,我等感到非常痛心。

作為動盪時代的「傑青」,我們對於社會事務及青年人的福祉,絕對責無旁貸。就香港警察近日在各大學校園內的武力行動,我們表示極度關注。我們強烈呼籲警方在執行職務時恪守進入大學校園的有關程序,並保持克制,避免使用不必要及過度的武力,確保青年人的性命安全。同時我們希望青年人保持冷靜,避免雙方對峙情緒蔓延,使仇恨破壞了我們所愛的家園。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我們懇請社會各界及各社會賢達,能盡最大的努力去保護我們的下一代,不論他們的理念和立場。我們亦促請特區政府以政治方式解決政治問題,回應社會多數人的訴求,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和平理性解決社會爭議,恢復社會秩序及溝通,走出當前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