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港足公布決選名單 球迷發起默哀悼墮樓學生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10日)公布香港足球代表隊未來兩場世界盃外圍賽次圈分組賽主場賽事的23人決選名單,富力R&F射手基雲奧尼及冠忠南區門將謝德謙首次獲主帥麥柏倫召入決選,黃洋、葉鴻輝、辛祖及羅素等主力亦繼續入選。另外有球迷發起,於周四對巴林一仗第22分鐘默哀悼念日前墮樓身亡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

基奧雲尼(中)

 

謝德謙

麥柏倫自4月上任以來,曾起用艾力士、辛祖、夏志明及陳廣豪等鋒將,惟36歲的老將基雲奧尼卻一直未獲青睞,上輪國際賽亦只進入初選名單。不過這位剛助富力殺入銀牌四強的射手於最新一輪終獲召入23人名單,亦是他繼上年底東亞足球錦標賽預賽後再次入選,並與孫銘謙及上述4人競逐攻堅前鋒位置。另外,上季「最佳門將」、效力南區的謝德謙亦力壓傑志的王振鵬,同樣首度在麥柏倫麾下躋身決選名單。隊長黃洋、葉鴻輝、羅素、陳俊樂,以及表現續被球迷批評的艾里奧繼續入選。

暫於C組排第4位的港足明日及星期二將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操練,備戰星期四晚8時於大球場對巴林的分組賽,休息一日後星期六復操,下星期二晚再主場迎戰柬埔寨。今輪國際賽亦是港足下月赴韓出戰東亞錦標賽決賽週的最後備戰機會。

另外,球迷組織「波台黐線佬」下午在Facebook貼文,指會在星期四對巴林一仗第22分鐘停止打氣及默哀1分鐘,悼念日前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逝世的22歲科大學生周梓樂。組織又表示,雖然一直推動以紅衣為港足打氣,但理解並尊重有球迷希望身穿黑衣悼念,並呼籲會穿紅色衣服的球迷配上黑絲帶或臂纏黑紗。

「波台黐線佬」Facebook截圖

 

有組織上星期六晚(9日)亦於添馬公園舉行集會悼念周梓樂。

 

港足23人決選名單如下:

門將:葉鴻輝(東方龍獅)、謝德謙(冠忠南區)、袁皓俊(理文)
後衛:徐宏傑(梅州客家)、羅素(河北華夏幸福)、丹尼、艾里奧、羅梓駿、唐建文(傑志)、梁諾恆、羅拔圖(富力R&F)
中場:陳肇鈞(冠忠南區)、鍾偉強、黃威(東方龍獅)、鞠盈智、黃洋(傑志)、陳俊樂(廣州富力)、鄭兆均(理文)
前鋒:艾力士(大連一方)、辛祖、孫銘謙(和富大埔)、陳廣豪、夏志明(冠忠南區)、基奧雲尼(富力R&F)


資料來源:香港足總

文:麥景智

The post 【世盃外】港足公布決選名單 球迷發起默哀悼墮樓學生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