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桌球】深培捱過高難度「士碌架」捧盃 王沛軒首奪個人冠軍

深培中學「兄弟兵」崔紹瑜(左)及崔紹廷(右)首奪隊際賽冠軍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王沛軒首奪個人賽冠軍

【體路專訊】「校際英式桌球比賽2019」今日(3日)於順利邨體育館決出最終王者,個人賽由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王沛軒以3:0力挫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周增銘奪冠;隊際賽則由深培中學2:0擊敗佛教大光慈航中學A隊,首度贏得冠軍。

隊際賽展開前,一眾參賽球手及裁判為上週猝逝的港隊青年球員潘正潮默哀
慈航林常達

深培崔紹廷

過往兩年校際賽事均由喇沙書院稱霸個人賽及隊際賽,不過今年就誕生新的冠軍得主,隊際決賽為深培與慈航的對決。首局為單打賽事,深培的崔紹廷與慈航的林常達互有領先,在兩人均未有「重迫」下,崔紹廷憑一球遠枱紅波及「士碌架」考起林常達,最終贏56:33先拔頭籌。

隊際賽採三場兩勝、單雙單賽制,首局為單打,次局為雙打,如首兩局賽和,則進行第三局單打分勝負。深培於次局雙打有崔紹瑜(右)加入戰局。
慈航曾晉
崔紹瑜

次局雙打賽事有深培的崔紹瑜及慈航曾晉加入戰團,4人相對打得謹慎,同樣未見「重迫」,不過深培表現較穩定下逐漸拉開差距,在剩下5個顏色球時領先至32:9。眼見勝利在望之際,林常達卻打出一棒略帶幸運成份的「士碌架」,深培5度救波不果被罰22度,令差距收窄至1度,掀起比賽高潮。不過慈航未能把握機會逆轉,崔紹瑜為深培「埋齋」結束長達1小時的第二局,最終再贏50:31,局數2:0取下冠軍。

在枱上剩下5個顏色球,深培領先32:9之際,慈航林常達打出高難度「士碌架」,白球幾乎緊貼粉紅球,綠球則在中袋位置,深培5次救球不果被罰22度,一度響起警號。不過校際賽Foul & Miss 上限次數為5次,故林常達的「神來之筆」只能為慈航追至31:32,始終未能帶來逆轉。
崔紹瑜最後連入3個顏色球奠勝

深培次局在大好形勢下被對手的「士碌架」追近,一度響起警號,兩兄弟崔紹廷及崔紹瑜賽後均指驚險:「當時好擔心救不到,會被對手追上,甚至要打第三局。唯有彼此鼓勵,慢慢想、盡力救,最後都救不到,那個『士碌架』真的好絕。」談到冠軍的意義,「崔氏兄弟」則指:「今次是首次合力出戰隊際賽,好開心能夠奪冠,亦給予我們更大的信心,來年繼續努力。」

佛教梁植偉的王沛軒
聖道迦南周增銘

個人賽決賽則由佛教梁植偉的王沛軒大鬥聖道迦南周增銘,前者首局先贏46:17、次局險勝59:48「叫糊」。第三局兩人展開拉鋸戰,不過末段王沛軒分別打一棒16度及14度稍為拉開差距,最後更以一桿37度「清枱」再贏86:16,直落3:0捧走冠軍。

首奪冠軍的王沛軒賽後謙指自己決賽運氣不俗:「對手有相當實力,在第二局時絕對有能力清枱追平,但或許壓力太大而打失,我才有機會取下第二局。」總結今次賽事,中六的王沛軒指自己整體發揮穩定,能夠運用經驗去處理每一球,對奪冠感到鼓舞:「過往都有質疑自己能力的時候,今年已是最後一次打校際賽,會對自己有更高期望,最終能夠取得冠軍,令自己相信還有發展空間,希望往後能成為體院的精英運動員。」

福建中學張宸嘉
大埔循道衛理小學溫國皓

季軍戰方面,福建中學張宸嘉以2:1(59:4、30:53、60:19)挫大埔循道衛理小學溫國皓,奪得個人賽第三名;隊際賽則有聖道迦南直落兩局64:31、68:26擊敗英華小學。

The post 【學界桌球】深培捱過高難度「士碌架」捧盃 王沛軒首奪個人冠軍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