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門羽賽】「鄧謝配」反勝闖第3圈 女雙吳芷柔、袁倩瀅入8強

鄧俊文/謝影雪(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一連六天的澳門羽毛球公開賽今日(31日)進行第三天賽事,多位港將今日先後登場,分別出戰混雙、女雙、男雙和女單的賽事,當中僅得混雙的鄧俊文、謝影雪,以及女雙的吳芷柔、袁倩瀅順利闖關,餘人皆告下馬,無緣晉級。

身為賽事第4h號種籽的「鄧謝配」在次圈面對印尼的Adnan MAULANA/Mychelle Crhystine BANDASO備受考驗,兩人第一局在大部分時間落後的情況下,先輸19:21。落後的鄧俊文、謝影雪未有慌亂,之後連贏兩局21:15和21:13,打足55分鐘後,局數反勝2:1躋身第3圈。其餘三對港隊混雙組合包括麥喜俊/周凱華、譚進希/楊雅婷,以及鍾瀚霖/吳邵頤俱在次圈出局,三對組合分別負予中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對手,無緣晉級。

吳芷柔(左)及袁倩瀅(圖:體路資料庫)

女雙方面,吳芷柔、袁倩瀅在次圈鬥賽事的6號種籽、澳洲的Setyana MAPASA/Gronya SOMERVILLE,「吳袁配」今仗打出驚喜,以直落兩局25:23、21:18力克對手,兩人晉級半準決賽後,將硬撼賽事的頭號種籽、中國的杜玥/李茵暉。

至於港隊男雙的張德正/楊銘諾,以及麥喜俊/柯展聰亦齊齊在次圈出局。前者鬥中華台北的盧敬堯/楊博涵雖然先贏一局2112,惟兩人在第二局未能把握,鬥至「刁時」輸2123後,復再於第三局再以1521落敗;後者在對中國的歐烜屹/張楠的賽事同樣先勝後敗,麥喜俊、柯展聰先贏一局2118,第二局中國的歐烜屹/張楠以2113扳回一城,香港的「麥柯配」在決勝的第三局,力拼下惜負1921

葉姵延(圖:體路資料庫)

張雁宜(圖:體路資料庫)

同樣在今日遭到淘汰的,還有女單的三位代表。「老將」葉姵延以直落兩局12:21和11:21不敵6號種子、中國的蔡炎炎;世界排名25位的張雁宜鬥日本的仁平菜雖然先贏一局21:12,無奈她之後連輸兩局15:21、15:21,「反勝為敗」未能晉級;另外,從外圍賽出線的小將梁悅儀越級挑戰頭號種子、加拿大名將李文珊,先輸一局17:21的梁悅儀,在第二局咬緊牙關力拼,在「刁時」激戰下贏30:28追成平手,可惜她在決勝局未能乘勇追擊,再輸12:21出局。

梁悅儀(圖:體路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