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4巴黎奧運標誌出爐 巴黎奧組委:體現奧運革命精神

【體路專訊】2020年的東京奧運還有276天才揭幕,看似時間漫長,但距今接近五年時間的2024年巴黎奧運,也已經密鑼緊鼓籌備中。巴黎奧組委日前就公佈了會徽,金色圓形的設計看似簡約,惟其設計在媒體間以至社交網站上,都引來不少迴響。

根據報道,巴黎奧運的會徽描繪了在一塊金牌之中的奧運聖火,整體設計融入了巴黎上次舉辦奧運會、即1924年時流行的藝術風格。巴黎奧運組委會認為這個設計體現了奧運會的革命精神,他們解釋道,在1900年於法國舉行的奧運,首次開放女性參與比賽,是以這次奧運會徽的設計,是特別要向女性運動員和歷史致敬。

這些年來每逢有奧運會徽登場,隨之而來的總是有批評的聲音,有外國媒體指巴黎奧運的會徽酷似社交約會網站的標誌,有人認為會徽設計似在為髮型屋以至頭髮產品推銷,亦有人認為巴黎奧運的會徽看起來像emoji或卡通人物,不夠謹慎。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的巴黎奧運,以及同年稍後時間舉行的巴黎殘奧,都將使用同一個會徽,這是奧運史上首次出現的。

2024年奧運會將於當年8月2日至18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舉行,這是繼1924年巴黎奧運會後,時隔整整100年後巴黎再次舉辦奧運會。巴黎也將成為繼英國的倫敦之後,又一個舉辦過三次奧運會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