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島遠足及跑步賽  聽障跑手勇奪14公里男子組季軍

【體路專訊】第三屆港島遠足及跑步賽周六(19日)順利舉行。由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的「猛龍長跑隊」今次共派26人參賽,聽障成員廖文偉更以1小時34分45秒衝線,勇奪14公里男子組季軍。

廖文偉賽後以手語受訪,指自己每周也上山練跑四天,這賽道對他而言十分輕鬆。同場還有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猛龍長跑隊」創辦人莫儉榮。作為一名視障跑手,他坦言:「今次的賽事上落路段較多、樓梯較長,對全失明人士來說,是個頗大的挑戰,也是一種新體驗。過程中感受到沿途義工的熱誠,他們向跑手熱烈地打氣,令我深受鼓勵。」

賽事於早上8時40分在跑馬地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開賽,賽程包括5公里、14公里及22公里。年紀最小的得獎者是只有9歲的Kanna Gaffney,她與母親Nozomi首次一起參加跑步比賽,並以54分19秒獲得5公里2人隊際賽第三名。Nozomi說道:「我沿途不斷提醒女兒要注意腳步,畢竟某些路段對一個小女孩來說,可能不容易,但我看得出她很努力,因此感到欣慰。」

22公里個人賽均由香港跑手勝出,男子組冠軍楊皓然以2小時35分10秒衝線,吳允怡則以3小時8分鐘06秒奪女子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