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陳偉豪結束職業生涯 棄選立法會「因不夠時間準備」

陳偉豪(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前隊長陳偉豪正式宣布「掛靴」,結束21年職業生涯。陳偉豪昨晚(14日)在其好友兼前足總董事梁芷珊的訪問中透露,來季不會征戰港超聯,意味會結束職業球員生涯,又談及未有出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緣於沒有足夠時間準備,「擔心幫不到忙之餘,變成一個負擔」。

陳偉豪(前)職業生涯最後效力的是香港飛馬。(圖:體路資料庫)

 

現年38歲的陳偉豪今季效力香港飛馬,但球隊早前已決定不會參與復賽。他昨晚接受曾在南華合作的梁芷珊訪問,透露提早與飛馬解約後決定不會再出戰港超聯:「應該不踢了,或者是應該不能踢,自己覺得差不多時間退下來。其實原本上年已打算不踢,但開季後羅生(飛馬會長羅傑承)找我想幫幫手,想補充板櫈深度及擔任助教,所以才踢多一季。」陳偉豪又指在疫情下有多名球員都退役,「都是一個好時機讓他們豁出去。」多年隊友陳肇麒上月同樣宣布「掛靴」,他指有機會舉辦告別賽,希望離開前與球迷聚頭,又稱即使不出戰港超聯亦會參與甲組聯賽。

日前宣布參選「體演文出」的周小龍(右)昨日上載照片,指與陳偉豪會面了解退役運動員的挑戰。(周小龍Facebook專頁圖片)

 

休季下的陳偉豪早前傳出新動向,曾表示考慮參選立法會「體演文出」功能組別:「之前的議員都是文化界較多,聽聞今年想找到個較『生面口』的體育界。那我覺得如果沒有人出選的話,也可以試試代表業界做些事。」但他在了解過其餘3個界別後,最終認為未有足夠時間準備而放棄:「我試過接觸一些藝術工作者,但我對他們的界別真的完全不熟悉,我也擔心不能幫到他們。所以我覺得在沒有充足時間參選的話未必幫到忙,更擔心幫不到忙之餘變成一個負擔。」陳偉豪透露未來會專注有關足球的事業,包括評述、「足球小將」計劃及有意成立退役球員工會等。

陳偉豪於1999年於二合展開職業球員生涯,一季後轉投流浪成為主力。效力流浪7年後,他「上山」加盟勁旅南華,二度效力後遇上球隊自降,並在2017年改踢夢想FC。陳偉豪同年結束17年國際賽生涯,港隊於該年6月7日對約旦的友賽成為其告別戰,累計為港隊上陣65場攻入5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陳偉豪結束職業生涯 棄選立法會「因不夠時間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