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政府重推四人限聚令 康文署再「封場」

【體路專訊】本地新型肺炎爆發第3波疫情,今日(13日)單日新增41宗本地個案。政府提早一日召開行政會議商討新一輪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晚上宣布,由星期三(15日)起再次收緊「限聚令」至4人,同時康文署設施、健身中心、保齡球場及桌球室等處所需再度關閉,新措施暫時為期7日。康文署其後宣布,除戶外緩跑徑外,所有室內體育設施及戶外康樂設施將由星期三起關閉。

晚上有足球愛好者於維園戴上口罩等候「跟隊」。

 

林鄭月娥晚上召開記者會,指現時疫情進一步擴大下,防疫措施需要做得比以往更緊,同時需要「全城抗疫、萬眾一心」。她宣布由星期三起重推3月實施的「4人限聚令」,同時健身中心、保齡球場及桌球室等12類場所需要再度䦳閉。林鄭月娥又提及,雖然沒有再度要求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康文署的設施將會關閉,並呼籲私人公司容許在家工作。政府晚上宣布的其餘防疫措施包括重推餐廳「4人限枱令」、禁止餐飲業於每日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5時提供堂食、強制市民於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及為部分高風險人士提供病毒檢測等。所有措施將在星期三凌晨起生效,暫時為期7日。

康文署其後宣布,由星期三起暫停開放所有較早前重開的康樂和文化場地及設施,包括公眾泳池、泳灘、籃球場、足球場、網球場及戶外健身設施等,以及所有室內體育設施,惟轄下公園的大草坪等靜態康樂設施,以及公園內的戶外緩跑徑仍會維持開放。康文署同時會暫停處理所有陸上康體設施七月份的個人及團體預訂申請,公眾游泳池七月份的團體預訂申請亦會暫停。

(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政府自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多度變更體育設施的開放情況,先在1月底起關閉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及水上設施等體育設施,到3月初先後重開部分戶外運動設施及室內康樂場地。不過疫情在3月中再度轉趨嚴重,重開的設施於23日再次關閉。4日後,港府再公布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室等遊樂場所,以及康文署所有免費戶外設施會在翌日關閉。康文署在5月6日及11日重開運動場跑道、健身設施、羽毛球場、室內緩跑徑及乒乓球室等設施,健身中心等則可在8日有條件重開。公眾泳池、康文署健身室及泳灘等就先後於5月底至6月初重開。其餘室外免費場地、草地足球場及室內籃球場就在6月20日及22日分階段重開。

(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政府重推四人限聚令 康文署再「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