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報道揭時任足總審計委召集人誰屬 前主席:重要部門怎會無開會?

【體路專訊】審計報告揭發足總轄下的審計委員會由2015年起4年半未曾開會,足總在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公開聆訊上透露,當年未能找到足夠委員加入,只有一人擔任委員會召集人,但未有透露名字。有線新聞的《新聞刺針》今日(1日)報道,該名審計委員會召集人為董事許國定,並引述時任足總主席梁孔德指委員會曾開會,惟現任主席貝鈞奇則表示「既然沒有組成委員會就當然沒有開會」,又指年報出現「賬目經審計委員會通過」的字眼可能是同事忘記刪除。

審計報告揭發足總轄下的審計委員會由2015年起沒有按規例舉行會議,多名立法會議員在公開聆訊上均表示驚訝。貝鈞奇指當時為梁孔德擔任足總主席,自己並非負責相關事宜。行政總裁溫達倫就指足總當年未能找到足夠委員加入,只有一人擔任委員會召集人。《新聞刺針》今日報道,該名因不明原因未有尋找委員的召集人是足總董事之一、前廉署防貪處助理署長許國定,不過他拒絕回應事件。

足總去年選出部分新任董事,右二為許國定。(圖:體路資料庫)

 

報道引述時任主席梁孔德指,許國定當時患癌,病了一段時間:「他後來康復了,好像一直都有跟進的。」梁孔德又指記憶中審計委員會曾經開會,但對為何沒有會議紀錄並不知情:「這麼多會,秘書處可能遺漏了,不然如何運作?那個都是很重要的部門,怎可能沒開會。」但現任主席貝鈞奇就指,既然沒有組成委員會就當然沒有開會:「可能大家當時覺得重要性不太逼切,當然有少許不足之處,但也不能說靠這個委員會監管足總事務。」

足總年報截圖(上為2015年,下為2017年)

 

2015年至2017年足總年報寫明「足總的賬目經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確認」,報道引述貝鈞奇解釋可能是同事看完報告,「14至15年有審計委員會的字眼就『照辦煮碗』,下一年沒有刪除字句,但只要董事會通過便可。」報道同時追訪足總機構管治總監胡子慶,惟對方拒絕回應自己有否失職。溫達倫在聆訊上指,新年度已有3名成員組成審計委員會並已召開2次會議。翻查足總網頁,審計委員會現時由黃良柏任召集人,主席為黃煒邦,及兩名委員方文傑及官俊庭。貝鈞奇及足總總幹事袁文川周五會以證人身分出席帳委會針對足總的第二次公開聆訊。

另外,港超聯球會東方龍獅今日宣布,技術總監安祖史杜錫,以及徐德帥、曾錦濤和林學曦3位球員約滿後將會離隊。據了解,東方已簽下一名即將具備本地身份的外援攻擊球員,或會在月內宣布。

徐德帥(右)(圖:體路資料庫)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報道揭時任足總審計委召集人誰屬 前主席:重要部門怎會無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