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強調從未考慮停辦奧運 國際奧委會:若資格賽受影響或增參賽名額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東京奧運的準備工作,但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出席記者會時再次強調,IOC及東京奧組委仍然對奧運如期舉行充滿信心,並指會考慮為受資格賽取消影響的運動員增加參賽名額。

繼星期二發表聲明後,IOC主席巴赫日前於瑞士洛桑出席董事局會議後的記者會時再次強調,對東京奧運取得成功滿懷信心:「會議上從來沒有出現過『取消』或『延期』的字眼,我們的聲明訊息亦非常清晰,就是我們會全心為東京奧運的成功而努力。」本身是退役劍擊運動員,同時亦是一名律師的巴赫又拒絕評論取消奧運的決定權在誰手中:「我不想給予任何法律意見,因為這件事從沒被提及和考慮。」不過自年初至今已有多項奧運資格賽或國際賽事因疫情取消或延期,包括亞洲競走錦標賽、世界乒乓球錦標賽、運動攀登亞洲錦標賽及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等,15項未來在奧運場館舉行的測試賽亦可能受影響。用作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的運動攀登亞錦賽原定下月在重慶舉行,但因疫情取消後席位由上年世錦賽成績最好的韓國取得。巴赫承認IOC在決定運動員的奧運資格遇上問題,會考慮多項補救措施:「我們正為那些因為疫情而未能參加資格賽的運動員想辦法,包括增加奧運參賽名額,但只限於那些各國奧委會能證明如果能參加資格賽就能取得奧運席位的運動員。」

巴赫昨日亦在Athlete365網站向運動員發公開信,強調會確保運動員的奧運資格得到公平處理:「我們了解現時的奧運資格週期非常有挑戰性,亦感謝你們的彈性安排及團結,這都是真正的奧運精神。請你們繼續以十足信心準備奧運。」

另外,東京奧組會今日(6日)宣布,所有為2020東京奧運新建的場館已經全部完工,當中東京水上活動中心將在本月22日啟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強調從未考慮停辦奧運 國際奧委會:若資格賽受影響或增參賽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