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球】新生代小將以球會友 砥礪切磋建友誼

【體路專訊】2019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昨日(1日)於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各項決賽,賽事讓9歲或以下小朋友藉參與比賽,從小培養對乒乓球的興趣及體育精神。黎騏豪及龐雅文分別奪得男、女子9歲組別冠軍,並與一眾小球員以球會友,利用球賽累積經驗。

黎騏豪

男、女子9歲或以下小球手一共分為6組單打賽,賽事採用單淘汰制,每場53勝,每局11分。曾奪男子7歲或以下組別冠軍的黎騏豪今年再度出擊,參戰9歲組別,並於決賽迎戰文龍壐。黎騏豪在首局以11-9先發制人,次局亦在未受考驗下大勝11-3,隨後他曾被文龍壐嘗試力追,但在關鍵時刻再贏11-8,以局數30封王。

黎騏豪家人到場欣賞比賽

黎騏豪賽後指4強至決賽對手難以應付,對於摘下金牌感到莫名興奮,「因為每次晉級後的對手都會更強,尤其是最後兩場比賽,所以奪冠非常開心!」。這位恒生少兒精英隊的「左手將」表示在側身拉板方面有優勢,令對手或會誤判方向。就讀潮陽小學的他於今年學界賽在16強止步,並期望來年會有所進步。

龐雅文
黃文懿

女子9歲組決賽則由龐雅文對黃文懿,前者先贏8-11後被對手以15-13「刁時」追平。龐雅文經過狀態調整後以11-7重新領先,再於第4局把握對手失誤贏11-2,以局數31稱后。就讀聖保祿學校的龐雅文指稱被追平一刻心情緊張:「對手實力很強,被追平時有點緊張,教練從旁叫我盡量放鬆,打出自己的節奏。」雅文將在下月首度出戰學界賽事,而這塊金牌亦有助她增強自信。

港隊代表李皓晴(左)

大會特別邀請港隊女子代表李皓晴擔任頒獎嘉賓,多年前她曾在同一賽事贏得7歲或以下組別冠軍,並同時勉勵一眾小球手:「記得第一次奪冠後令我對乒乓球更有熱誠,希望你們要加油,成為香港乒乓球界的未來。」

張嘉鈺
李曦文
林尚文
劉律勤

8歲組别方面,女將張嘉鈺及李曦文展開一場多板對決,父母都是乒乓球教練的張嘉鈺採用削球打法,並在首局以11-8先拔頭籌,李曦文次局展現防守韌性,在落後3分下成功追至「刁時」,可惜在4次追平對手下仍以14-16落敗。張嘉鈺最終乘勢再贏11-3,以局數30擊敗李曦文奪冠。至於林尚文在男子組決賽先以兩局12-10力壓劉律勤,雖然曾被反追一局6-11,但無阻他在第4局贏11-5摘金。

范曉揚
韓世庭

另外在7歲或以下組别中,范曉揚以局數3011-411-311-4)大勝韓世庭封王,楊以琳在女子組亦以30力壓陳臻頤(11-711-511-2)稱后。

男子A組(9歲)獲獎球員
男子B組(8歲)獲獎球員
男子C組(7歲或以下)獲獎球員
女子A組(9歲)獲獎球員
女子B組(8歲)獲獎球員
女子C組(7歲或以下)獲獎球員

男子A組(9歲)
冠軍:黎騏豪
亞軍:文龍壐
雙季軍:余梓樂、龔振賢

男子B組(8歲)
冠軍:林尚文
亞軍:劉律勤
雙季軍:楊通、陳諾彤

男子C組(7歲或以下)
冠軍:范曉揚
亞軍:韓世庭
雙季軍:周啟綸、沈幸儒

女子A組(9歲)
冠軍:龐雅文
亞軍:黃文懿
雙季軍:林沛珊、廖朗喬

女子B組(8歲)
冠軍:張嘉鈺
亞軍:李曦文
雙季軍:田芳宜、李鎧澄

女子C組(7歲或以下)
冠軍:楊以琳
亞軍:陳臻頤
雙季軍:彭知言、張樂

圖、文:李子正
原文刊登於香港乒乓總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