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外圍賽.直擊】港七欖決賽加時惜負韓國 明年6月爭取入奧最後機會

【體路韓國仁川直擊】一連兩天「2020年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今日在仁川煞科,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於決賽面對東道主韓國,球員在巨大壓力未能打出之前4場不失一球的氣勢,更在領先7:0優勢下被慘遭對手逆轉,最終加時以7:12飲恨,未能直接躋身東京奧運,港隊最後一個機會,是透過明年6月在法國舉行的世界區外圍賽( 遺材賽),爭取奧運入場券。

決賽前下起傾盆大雨,成左右賽果的關鍵。

2015年,香港七人欖球隊主場出戰「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外圍賽」決賽時,以19:24負日本、與奧運資格擦身而過(相關報導:港隊遭日本大逆轉失落奧運入場券);事隔4年,一眾昔日的主力已成老將,但面對最強勁敵日本以東道主取得奧運資格後,港七欖隊今屆成外圍賽大熱,陣容亦是歷來最成熟一次,但正因千載難逢的機會,亦為球員帶來壓力。

為備戰今次奧運外圍賽,港隊於早前已到英國參加比賽,以適應寒冷天氣。今次入選大軍中,陣容亦相當完整,以老、中、青三代陣容出擊,合年輕、經濟、實力於一身。兩天賽事亦獲一眾球員家人及朋友團到韓國現場為港隊打氣,一行20多人為港隊添動力。

球員家人到韓國現場見證歷史時刻。

港隊繼昨日兩場小組賽大勝後,今日八強面對阿富汗亦無阻力,先以38:0擊退身型高大的對手;四強再與菲律賓較量亦略勝一籌,以26:0晉級決賽。決賽原本預料是香港與中國之爭,但後者於四強於全場領先大部分時間後,被韓國於完場前一刻扳平,更於加時「突然死亡」之際,遭手率先達陣淘汰。(相關報導:港隊奧運資格只欠一步 決賽與韓國演生死戰(附直播連結)

決賽前,韓國及香港隊於今季亞洲系列賽亦有對碰,但港隊今季未曾負對手之下,故賽前略有勝算,然而今仗卻遇上嚴峻考驗。上半場雙方均展現硬朗防守,屢次截斷對手攻勢,直至4分鐘港隊賀迪(Jamie Hood)中路突破成功達陣,並射入附加罰球,打開缺口,領先7:0完上半場。在今次賽事一直不曾失守的香港隊,易邊後早段港隊頂住韓國隊的攻勢,但主隊其後在11分鐘靠一次中路突破,長驅直進達陣並且射入附加罰球,在今場比賽追成7:7平手之餘,亦成為兩日賽事以來,首支在香港隊身上得分的隊伍。

港隊之後在完場前的一次進攻機會傳球失誤,令這場東奧七欖亞洲區外圍賽決賽要加時分勝負。加時3分鐘,香港隊在一次進攻的最後關頭被截,其後韓國隊反攻並成攻達陣,卒以12:7反勝香港,兼奪得一張明年夏天東奧七欖的入場券。港隊則要透過明年6月在的世界區外圍賽( 遺材賽)來爭取最後入奧機會。季軍戰方面,雖然開賽前已經停雨,但場地依然濕滑,球員打得份外吃力,最終中國隊以19:14擊敗菲律賓。

賽事重溫,如未能收看請按此

下午賽事賽果:
19 16:20 7th/8th 新加坡 33 v 7 阿富汗
20 16:42 5th/6th 馬來西亞 7 v 14 斯里蘭卡
21 17:04 3rd/4th 中國 19 v 14 菲律賓
17:26: Anthems / VIPs
22 17:30 決賽 韓國 12 v 7 香港

(持續更新)

圖、文:徐飛
鳴謝:器材由Canon提供|資料傳送由爽Wifi Club Sim 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