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陳雨菲挫拉特查諾首封后 韓國男雙爆冷擊敗印尼組合

【體路專訊】「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2019」今午(17日)於香港體育館上演決賽,女單賽事有中國陳雨菲2:1力挫泰國拉特查諾,首度在香港封后。至於男子雙打決賽就爆出冷門賽果,韓國組合崔率圭/徐承宰以2:1反勝印尼的世界冠軍組合漢德拉/莫漢馬亞新,奪得今年第二項錦標。

陳雨菲
拉特查諾

世界排名第3的陳雨菲上週在福州公開賽稱后,今星期來到香港站賽事再度闖入決賽,鬥排名第5的泰國拉特查諾。拉特查諾去屆在決賽飲恨,今年捲土重來同樣晉級,惟面對陳雨菲卻未能嚐得甜頭,中國球手最終經過65分賽事後險勝2:1(21:18、13:21、21:13),首度於香港公開賽封后,且經過今站賽事後,世界排名將微升至第2位。

經過香港公開賽後,陳雨菲今年與拉特查諾的交手紀錄為4戰全勝,但即使對賽成績佔優,陳雨菲仍大讚拉特查諾打法積極及具侵略性,認為自己只是每次都盡力做好防守及以耐性應對。她賽後亦指對首度奪得冠軍感高興,這位中國球手奪得今年第6項錦標,下週世界排名將取代日本的奧原希望升上第2位,她直言:「今年是自己豐收的一年,不過不能因此就感到自滿,仍然要繼續努力,打好每一球。」

男雙決賽由韓國的年輕組合崔率圭/徐承宰鬥印尼老將漢德拉/莫漢馬亞新,後者世界排名高踞第2,且為今年世界錦標賽冠軍得主,面對排名僅13的韓國對手自然被看高一線。不過韓國組合較年輕,體能始終佔優,終在落後一局13:21下連贏21:12及21:13反勝局數2:1,首度贏得公開賽冠軍,亦是兩人的首項巡迴賽超級500錦標。

崔率圭/徐承宰賽後指:「對手發揮出色,首局的進攻難以應付,不過我們相對年輕及少一點壓力,第二局開始打到自己的節奏,很高興能夠成為冠軍。」兩人下週將回歸主場出戰韓國大師賽,他們希望能繼續有好的發揮,為主場觀眾帶來精彩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