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印尼男雙世界冠軍再闖決賽 拉特查諾撼陳雨菲爭冠

漢德拉(右)、莫漢馬亞新

【體路專訊】「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2019」今日(16日)來到四強階段,應屆世界錦標賽男雙冠軍印尼組合漢德拉/莫漢馬亞新以局數2:1擊敗3號種子中國組合晉級決賽,力爭繼2014年後再度冠軍寶座。女單泰國拉特查諾則拍走日本山口茜,連續兩年晉級決賽,明撼中國陳雨菲爭奪冠軍。

李俊慧(左)、劉雨辰

印尼羽壇盛產頂尖男雙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基廸安馬古斯/凱文·桑加亞·蘇卡穆昨日在八強意外下馬,印尼隊衝金希望落在兩位大師兄、現年35歲漢德拉及32歲的莫漢馬亞新身上。二人今年第三度奪得世錦賽冠軍,現時排名世界第二,今日面對3號種子、中國的李俊慧/劉雨辰,雙方今年第五度交戰,過往印尼組合以三勝一敗戰績略勝一籌。今場印尼組合先輕取一局21:13,第二局現場球迷不時為這隊中國年輕組合打氣,令印尼組合一度打亂節奏,失掉一局16:21,不過決勝局漢德拉/莫漢馬亞新回勇,在落後下連取7分反勝21:16晉級。

賽後這對印尼世界級名將承認自己年紀已不輕,面對密集式賽期要盡量多休息,漢德拉表示:「比賽期間我們要不停保持高強度訓練,休賽時則盡量多休息。」莫漢馬亞新則笑言知道二人條件所限,唯有多調節作息及飲食補充體力。漢德拉/莫漢馬亞新明日將力爭繼2014年後再奪香港公開賽冠軍。

拉特查諾
山口茜

女單方面,5號種子泰國拉特查諾與2號種子日本山口茜在四強碰面。山口茜首局主動發動攻勢先勝一局23:21,次局拉特查諾早早拉開比分,以21:15追平,決勝局雙方追平8:8後,拉特查諾逐漸擴大優勢以21:12勝出,連續兩年晉級香港公開賽決賽。拉特查諾賽後表示:「對手經過福州站賽事後身體比較疲累,因此自己過程中佔優。去年於決賽落敗,今年也不會特別想明天賽果,希望能發揮到最好。」

張蓓雯
陳雨菲

至於剛在上一個賽站福州公開賽奪冠的中國陳雨菲,則在另一場女單四強2:1(21:18、14:21、21:15)擊敗美國張蓓雯,明日決賽將與拉特查諾爭奪冠軍。賽後她興奮指:「這是我第一次進入香港公開賽決賽,感覺很興奮。今場第二局有較多失誤,第三局一度追近至落後一分時幸好能堅持下去,希望決賽能發揮出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