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新六人棍網球聯賽 天龍隊封王港大稱后

全新六人棍網球聯賽天龍隊封王港大稱后
香港大學(綠衫)以5:4險勝CDR X SOUTHSIDE奪得女子組冠軍。(圖:公關提供)

【體路專訊】 香港棍網球總會新增設的六人棍網球聯賽,剛於周日(10日)圓滿舉行,女子組冠軍由香港大學贏得,男子組則由天龍隊(Team Sky Dragon)奪標。

國際棍網球聯會為進軍2028奧運,訂立了新的六人棍網球賽制。香港棍網球總會有見及此,增設六人聯賽,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球員參與,並熟習六人賽球例,培訓出未來奧運主將。香港大學在女子組決賽面對CDR X SOUTHSIDE,第1節賽事以4:1領先,換邊後被對手追至4:4平手,幸而在完場前40秒射入奠定勝負的入球。

全新六人棍網球聯賽天龍隊封王港大稱后
香港大學贏得新增設的六人棍網球聯賽女子組冠軍。(圖:公關提供)

港大隊長徐子晴表示:「決賽贏得十分驚險,我們很高興最終能夠獲勝,而特別值得大家高興的是,在過去5場聯賽見到球員的表現每場都有進步。」對於總會舉辦這項新聯賽,她表示歡迎同時指出,六人賽球員數目較少,相對較正規賽事容易組隊,而且球場面積細,比賽節奏快,比較刺激。

全新六人棍網球聯賽天龍隊封王港大稱后
天龍隊以8:3擊敗西洋波會。(圖:公關提供)
全新六人棍網球聯賽天龍隊封王港大稱后
天龍隊 (圖:公關提供)

男子組決賽,天龍隊以8:3擊敗西洋波會(CDR)捧盃。其中為球隊射入3球的贏波功臣馮剛右表示:「六人賽觀賞性高,對於不熟悉棍網球的人士來說較易理解球例,好像一方入球便會由失球的一方開波,與籃球賽事一樣。球例簡化了,對初學者亦較容易掌握,有助這項運動的發展。此外,香港地少,六人賽所用的球場面積較小亦十分適合香港發展。」

另一方面,HKLA的其他聯賽包括男、女子冠軍聯賽,現時亦進行得如火如荼,在今年10月開打的男子冠軍聯賽,今季吸引到總共14支隊伍角逐聯賽冠軍寶座,女子冠軍聯賽亦有2支新隊伍參戰;至於超級聯賽將會於2020年冬季回歸,今年亦會增設女子賽事。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