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各路羽球猛將重臨香江 賽事明天揭開戰幔

泰國女單球手拉特查諾。

【體路專訊】連戰6天的「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2019」將於明天(12日)假香港體育館展開,各路好手近日相繼抵港,為接下來的激戰作好準備。眾星剛完成福州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精神仍相當飽滿,將以最佳狀態於香港站上演連場激戰。

印度「高妹」仙度。

作為「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計分賽站之一,今年香港站繼續吸引不少世界頂尖球手參賽。印度大軍率先於上周六(10日)到,女單世界排名第六的仙度雖然於中國公開賽首圈不敵中華台北球手白馭珀出局,但她神態仍相當輕鬆。同日抵達的還有中華台北的王子維,他於福州不敵隊友周天成同樣在首圈被淘汰,來到香港站他將於首圈對上印度球手Sameer VERMA,「一場一場過吧,現在都沒看後面的對手,也沒想太多會達到甚麼成績,只希望在場上可以正常的發揮,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中華台北球手王子維。

亞運金牌得主、被喻為「印尼柯震東」的基士堤就於昨日抵港,今次賽事被列為六號種子的他於中國賽八強不敵丹麥球手Anders ANTONSEN出局,他坦言自己的表現未如理想:「在中國賽的成績不如預期,在球場上應該更相信自己,在香港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好成績。」作為近年火速冒起的球手,不少球員都希望與基士堤一戰,來自丹麥的Victor SVENDSEN就是其中之一,「上週於匈牙利國際賽順利殺入決賽,感覺狀態不錯。來到香港希望可以對上基士堤,相信會是一場有趣的賽事。」提到丹麥球手,當然少不了世界排名第六的安賽龍,這位普通話流利的丹麥球星,首圈將對上去屆香港站冠軍孫完虎:「最近感覺自己的狀態越來越好,不過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來到香港當然希望有好成績,現在都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首場比賽,始終對上孫完虎肯定是一場艱難的賽事。」

丹麥球星安賽龍(白衣)。

至於去年於四強賽大戰日本球手奧原希望時退賽的「寶島一姐」戴資穎,今年再受傷患困擾,於中國公開賽同樣對陣奧原希望時因膝傷退出,其後更為養傷備戰12月中的年終賽而棄戰香港站賽事。得知戴資穎退賽消息,世界排名第五的泰國球手拉特查諾感到意外,她指女單賽事每一場都不容易,所以很容易令球手肌肉過度疲勞而受傷。不過即使戴資穎退賽,她都認為要在香港贏得冠軍總不容易:「在中國公開賽自己的表現失準,導致自信心有點下降。但我相信這種感覺會隨日子消退,就讓它過去然後繼續於場上發揮最好。」

拉特查諾(左)對戴資穎退賽感意外。

周天成(中)為香港人打氣。

日、韓兩隊大軍今日壓軸到埗,剛於中國公開賽贏得冠軍的「一哥」桃田賢斗亦有隨隊抵達酒店,雖然周日與周天成激戰三局,但這日都未顯疲態。周天成亦於同日抵港,神態輕鬆的他更以自己去年首圈出局來開玩笑稱:「我的目標就是要捲土重來,突破第一場。」昨日大戰桃田後隨即來港,周天成坦言多少有點疲累,不過他認為自己於中國表現出水準,狀態正佳。知道香港現時社會問題嚴峻,周天成亦為香港人打氣:「希望大家平安,祝福香港,香港加油!」

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2019」將於1112日至17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