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蔡再懃地標戰 率滿貫挫東方捧元旦盃

元旦盃籃球邀請賽,籃球,滿貫,蔡再懃
蔡再懃(左)首次為滿貫上陣。(圖:公關提供)

【體路專訊】籃青元旦盃籃球邀請賽2020「第三十一屆周年籃球邀請賽」 周三(1日)假元朗體育館順利舉行,今年參賽的8支球隊包括滿貫、標準福建、安保漢友、晉裕、東方龍獅、挑戰者十八鄉、崇德校友飛鷹及旭暉。經過一輪激戰後,有蔡再懃坐陣的滿貫以84:65擊敗東方龍獅,打開新一年勝利之門。

元旦盃籃球邀請賽,籃球,滿貫
(圖:公關提供)

去年甲一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的蔡再懃來季將首次披上綠衫為滿貫上陣。他表示:「元旦盃是我在滿貫第一場正式比賽,對備戰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機會。陣中都有不少曾合作過的港隊隊友,所以在默契和磨合方面都進展良好。今年我很開心可以參與到元旦盃,與滿貫一齊爭取衛冕,我亦十分期待接下來的賽季,希望能為球隊爭取錦標。」

同日「身兼多職」的朱耀明,作為公開組滿貫的教練及先進組安青的教練兼球員表示:「其實已經超過十年都有出席元旦盃,每年1月1日都會與一班兄弟以籃球開始新一年。很開心每年都有機會可以和曾經並肩作戰的隊友聚首一堂,又可以看到公開組的年青一輩不斷進步。加上元旦盃對於季前備戰非常有用,希望1月1日這項籃球盛事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元旦盃籃球邀請賽,籃球
標準福建擊敗崇德校友飛鷹,奪得籃球公開組碟賽冠軍。(圖:體路資料庫)
元旦盃籃球邀請賽,籃球,潘志豪
先進組的冠軍戰則由建富籃青及Skywork上演,最終由有潘志豪及呂楚威坐陣的建富籃青以73:51勝出,成為贏家。(圖:公關提供)

鄭錦興則為標準福建效力連續兩年於元旦盃作賽。他認為:「元旦盃現場氣氛非常好,球員及現場觀眾都可以在新一年開始享受籃球氣氛,絕對是一件最高興事。球隊亦視元旦盃為季前熱身賽,希望可以令球員快速提升並以最佳狀態迎接新一賽季,爭取更好成績。」

其他組別,標準福建以43:38擊敗崇德校友飛鷹,取得籃球公開組碟賽冠軍。先進組的冠軍戰則由建富籃青對Skywork,建富籃青以73:51勝出成為最終贏家。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